足部养生保健 没事多按脚让你多活十年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保养了,面部保养,腰部保养,手部保养,其实足部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门。做好足部养生保健,身体会越来越轻松,而且还能够缓解以及治疗一些疾病的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足底按摩以及泡脚养生等一些足部养生知识吧。

  目录

  1、足部养生保健知识 2、足部保健的方法

  3、足底按摩好处及按摩手法 4、足疗的功效

  5、泡脚养生保健法 6、足部养生的偏方

  7、足部养生保健的穴位 8、足疗保健的误区

  足部养生保健知识

  足部按摩,其实又被称为足部推拿,在我国古代又称之为足部按硗、案杌、爪幕等,它是多少代的人在长期与疾病斗争中慢慢认识以及发展起来的。

  足部连接着身体的各个部位,经常进行足部按摩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光脚走路或跑步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养生效果,另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来选择下面这些足部养生小妙招,效果同样很不错。

  踮脚走路灵活关节

  分别利用脚尖、脚跟、脚外侧和脚内侧来走路,可以起到锻炼小腿肌肉,增强小腿肌肉力量的作用,同时还能锻炼关节的灵活性,降低出现踝关节扭伤的几率。

  对于初学者来说,我们建议用手扶着固定的物体来进行练习,等到熟练了之后再慢慢的放开自行练习,以防不小心摔伤了。

  活动脚趾增强肠胃功能

 

  中医理论上讲,胃神经通过脚趾的第二和第三趾之间,管理脾胃的内庭穴也位于脚趾的部位,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可以经常活动脚趾,比如练习用脚趾抓地,或是用第二和第三个脚趾夹东西,经常这样练习,便可以增强肠胃的功能,改善便秘、腹泻以及消化不良等情况。

  光脚滚网球缓解腰背酸痛

  虽然双脚与腰背离得很远,但是足底肌膜与小腿肌肉、背部肌膜、颈部肌膜都有联系,如果经常感到腰背酸痛,不妨可以试试用脚来回滚网球,让网球从脚趾到足跟来回滚动,每天进行3分钟即可,长期下去便可改善腰背酸痛及肌肉紧张的情况。

  丝瓜络擦脚心美肤祛斑

  专家研究出一种不用花钱就可以做到美容护肤的功效,就是以按摩脚心的方式来美容,很受青睐。方法就是通过脚底的刺激来刺激到肾上腺,促进肾上腺分泌激素,从而增强皮肤细胞的活力,达到促进新陈代谢,降低皮肤色素的沉淀,改善皮肤问题,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有弹性。

泡脚养生 足底按摩 足部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