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的功效与作用 佩兰的治病选方有哪些(9)

  佩兰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1、治脾瘅口甘(《素问》)

  兰草(煎汤服)。

  2、芳香化浊法(《时病论》)

  藿香叶、佩兰叶、广陈皮、制半夏、大腹皮、厚朴、鲜荷叶。煎汤服。治五月霉湿,并治秽浊之气。

  3、七叶芦根汤(《增补评注温病条辨》)

  藿香叶、佩兰叶、薄荷叶、冬桑叶、大青叶、鲜竹叶、青箬叶、活水芦笋。煎汤代水。

  4、五叶芦根汤(《重订广温热论》)

  佩兰叶、藿香叶、薄荷叶、荷叶、枇杷叶、水芦根、,鲜冬瓜。煎汤代水。治暑温初起。

  身大热背微恶寒,继则热无寒,口大渴,汗大出,面垢齿燥必烦懊侬。

  5、鲜佩兰露(《中药成方配本》)

  鲜佩兰1斤。为粗末,用蒸气蒸馏法,制成露2斤。每服l20克,隔水温服,小儿酌减。治感冒,头痛鼻塞,神经性头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

  6、佩兰芩朴汤(《中药临床应用》)

  佩兰、条芩、厚朴、野菊花、白术、葛根、秦艽、桔梗。水煎服。

  7、治急性胃肠炎(《全国中草药汇编》)

  佩兰、藿香、苍术、茯苓、三颗针。水煎服。

佩兰 佩兰的功效与作用 佩兰药理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