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功效与作用 怎样很好的使用秋葵(4)

  注意

  用沸水氽烫一下秋葵可以去涩。

  烹饪秋葵不能用铁锅,会变色。

  为了保持秋葵的营养成份和口感,一般如果白灼,氽水时间不要超过三分钟。炒制的话,时间不要超过五分钟。

  秋葵切段炒的时候,会有粘液,有些人为了菜肴的美观,会事先把粘液洗去再炒,其实绝对不推荐这样做。秋葵的粘液正是它的营养精华所在,所以,不要怕粘,粘的才是营养的。

  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火爆炒变色即可。生一点比炒软了好。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担心。炒久了营养就流失了。

  秋葵的做法大全

  秋葵小炒

  材料

  秋葵、腊肠、大蒜、葱姜、银耳、盐等。

  做法

  (1)银耳放水中浸泡,清洗掉泥沙后,并把根蒂去掉,撕成小朵。

  (2)腊肠清洗一下,放锅中蒸20分钟,放凉后,将腊肠切成小片。

  (3)秋葵清洗干净后,切成片,蒜切片、葱姜切末备用。

  (4)锅中水烧开,将银耳放入水中焯熟,捞出沥干。

  (5)锅中放一大勺油,油热后下葱姜蒜爆香,将秋葵下锅翻炒,加入一小勺盐,继续翻炒,然后加入焯熟的银耳,后加入腊肠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秋葵 秋葵是什么 秋葵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