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子叶的功效与作用 苏子叶可治疗慢性气管炎(2)

  苏子叶的用法

  一、紫苏散

  材料

  紫苏叶、桑白皮、青皮、五味子、杏仁、麻黄、炙甘草各5克。

  功效

  宣肺散寒,化痰止咳。主治外感风寒束肺。

  二、杏苏散

  材料

  紫苏叶9克,半夏9克,茯苓9克,前胡9克,苦桔梗9克,枳壳6克,甘草3克,生姜三片,大枣3枚,杏仁9克,橘皮6克。

  功效

  轻宣凉燥,理肺化痰。主治秋季外感凉燥证,恶寒无汗,头微痛,咳嗽痰稀色白,鼻塞咽干,苔白,脉弦。

  三、香苏散

  材料

  香附子120克(炒香去毛的),,紫苏叶120克,炙甘草30克,陈皮60克。

  功效

  疏散风寒,理气和中。主治外感风寒,胸脘(胃)气滞证,恶寒发热,头痛无汗,胸脘(胃)部痞闷,不思饮食,舌苔薄白,脉浮。

  四、紫苏叶拌黄瓜

  材料

  黄瓜500克,紫苏叶100克,精盐、味精、香油、白醋、白糖。

  做法

  1、先将紫苏叶洗净,加盐杀一下,并切碎。

  2、黄瓜洗净、去皮、切丝,放入小盆中。

  3、撒上精盐、味精、白醋和适量白糖拌匀。

  4、再把切好的紫苏叶撒在黄瓜丝上。

  5、淋上香油拌匀,装盘上桌,即可食用。

  功效

  清热,化咳止痰。

  结语:看完本篇文章后,大家了解了苏子叶的作用了吧。苏子叶不仅可以抗菌解热,还可以治疗皮肤病,实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实用类中草药。苏子叶还是慢性气管炎患者的福音,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用用苏子叶哦!

紫苏叶的作用 紫苏叶的做法 紫苏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