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这种药物能够抗老防老(2)

  推荐二:当归党参炖猪心

  原料:当归15克、猪心1个、党参10克。

  做法:先把猪心处理干净,然后切开,用中药包包好党参、当归,然后将其置于猪心中用线缝起来,加适量水炖水炖煮2个小时直至猪心煮烂为止。

  功效:此汤虽然做起来有点麻烦,但是其养生功效还是相当强悍的,具有益气、补血、养血之功效。另外针对轻度神经衰弱、精神压力大的女性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

用中药包包好党参、当归

  推荐三:老母鸡当归汤

  原料:老母鸡一只、党参15克、当归15克。

  做法:买回来的老母鸡去皮、内脏之后,洗干净,不要切块,直接把党参、当归一起放到老母鸡的内脏之中。然后用武火隔水炖半个小时,改为文火炖煨,用筷子插入能插入就证明肉烂了,即可加入生姜、料酒、葱花等调味品进行调料就可了。

  功效:此汤适合女性在产后、经期结束后或者人流手术后进行进补,此汤具有补血壮体之功效,另外对慢性肝炎患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功效。

  推荐四:当归羊肉羹

  原料:羊肉500克、当归25克、黄芪25克、各调味品。

  做法:把羊肉洗干净切成薄片、然后把当归、黄芪、党参等分别放入纱布袋内中,然后所起来,加入生姜、料酒、食用盐等调味品进行调味。先用武火煮沸,然后改为文火慢慢炖,炖的时间可以稍微一些。

  功效:此方具有调血补血之功效,尤其适用于产后术后体虚的女性。

  当归的禁忌

  如果将当归泡水喝之后出现了疲倦或者是身体嗜睡等情况,那么好能够立即停止服用,这个时候这些不适应的症状就会消失;另外,也有一些人使用当归之后会出现身体发热、口干舌燥、恶心想吐以及头痛欲裂的情况,那么也应该立即停止,这样不良状况也会自行缓解的;日常用当归的用量也需要特别的注意,研究发现如果大剂量的使用当归,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血压下降的情况,骤然如此容易出现呼吸停止,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所以说,日常使用当归用药或者是泡水的时候,应该科学的按照医生的嘱咐进行,不要自己胡乱更改。

如果将当归泡水喝之后出现了疲倦或者是身体嗜睡等情况

  除此之外,在将当归用药或者是冲泡的时候也需要特别的注意,并不是任何人群都是适合服用的。如果是身体出现了月经量增加或者是有大出血倾向的,并且阴虚内热以及大便溏泄的人群则是不适合服用当归或者是将当归泡水喝。因为不仅不能够促进身体健康,肾脏还会加重体内出血以及腹泻的情况,危害身体健康。

  无论是将当归泡水喝或者是将当归制作成为面膜使用,一定都要控制好量以及时间。如果是将当归制作成为面膜来保养皮肤,那么做面膜的次数不能够过于频繁,应该控制在一个月进行一两次左右。如果是过于频繁的使用,很容易导致身体对药物产生依赖性,这对于身体并没有任何的好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当归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当归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很常见的一味中药,能够帮助人们治疗多种疾病,像是改善便秘,调理痛经或是月经不调,不过人们在吃当归的时候,一定要对它的禁忌有了解。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