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药物竟然能增强记忆力(2)

  来源于《士材三书》。薏苡仁为健脾利湿药,与莲子肉、檽米同蒸糕食,则健脾益胃之功尤著。用以脾胃虚寒,饮食搭配不融,大便稀溏等。
  4、大枣银耳莲子汤:大枣100克,银耳50克,莲籽100克,老红糖适当。将大枣、银耳、莲籽清洗后泡茶。锅里加适当的水,放进3种原材料,煮开后,放糖调料。

大枣100克,银耳50克,莲籽100克,老红糖适当

  己方用带心莲籽以净心宁神,百合花、麦门冬亦有净心宁神之效。用以病后余热回收没有尽到,心阴不足,闹心口干舌燥,心悸难眠等。

  5、蜜汁红莲:是将莲籽与大枣先用慢火炖1钟头,再添加白砂糖、猪里脊肉,慢火焖至汁干服用。加上白木耳可调式做成莲子银耳汤;加上山参和适当老冰糖隔水蒸炖,为莲肉人参汤;加上干桂圆再加大枣、檽米共煮,可熬成莲籽桂圆汤。

  6、莲子红枣汤:连藕两大截削皮切片清洗控干;大枣4两、莲籽2双用侵泡至软后捞出。

  莲子的禁忌

  1.脾胃虚寒的人士

  因为莲子在中医上说是偏寒性的食物,可以清热解毒,但是脾胃虚寒的人士食用只会寒上加寒。

莲子在中医上说是偏寒性的食物

  2.肠胃不畅,消化不良的患者

  虽然莲子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但是莲子非常难以消化,所以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士好不要食用莲子,以免增加负担。

  3.容易便秘的人士

  莲子性寒又不容易消化,容易导致大便干燥。所以便秘人士不要食用。

  4.患伤风感冒者

  莲子含有加重感冒的成分,所以感冒患者不要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子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莲子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食物的一种,也是药物的一种。常吃可以为人体补充一些营养物质,并且它预防疾病的能力也是比较不错的,不过大家在吃莲子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莲子的功效 莲子的吃法 莲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