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这几个秘密你都知道吗(2)

  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或人参10克)。将党参、当归洗净入水中煮30分钟后,去药渣再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心和生姜、葱、胡椒、食盐,煮至猪心烂熟即可饮食。本方有益气、养血、补血之功效、适用于心悸怔忡、气短乏力、贫血及神经衰弱等症。

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或人参10克)

  归参炖母鸡

  适用于肝脾血虚之慢性肝炎和各种贫血。

  原料:当归15克,党参15克,母鸡1只(约1500克),葱、生姜、料酒、食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将母鸡宰杀后,去毛和内脏,洗净,将当归、党参放入鸡腹内,再将鸡放进砂锅,加入葱、生姜、料酒、食盐、清水各适量,再将砂锅置武火上烧沸,改用文火煨炖,直到鸡肉烂即成。

  食用方法:食用时,可分餐吃肉,喝汤。

  归参猪心汤

  本方有益气、养血、补血之功效、适用于心悸怔忡、气短乏力、贫血及神经衰弱等症。

  原料:猪心1个、当归15克、党参20克(或人参10克)。

  制作方法:将党参、当归洗净入水中煮30分钟后,去药渣再加入适量清水放入猪心和生姜、葱、胡椒、食盐,煮至猪心烂熟即可食用。

  当归药膳

  当归20克、何首乌20克、鸡肉200克、枸杞子15克将鸡肉洗净切块与当归、何首乌、枸札同放锅内加净水数量适宜煮至鸡肉烂熟时放入新姜、切碎的葱花、盐巴、味素调味,饮汤食肉鸡肉补气血首乌养肝肾补血、当归养血和血,枸杞补肝肾、明目几味合用有补肝肾、益气血之功能,合用于肝血不足而至的身板虚弱、头晕目眩、疲乏困倦乏力、惊悸怔忡、掉眠忘记、进食要求欠安等症的静养和疗治。

当归20克、何首乌20克、鸡肉200克

  当归的禁忌

  1、过敏反应,食用当归过敏会导致休克

  2、用药不当 当归活血益气,因此月经过多、有出血倾向、阴虚内热、大便溏泄者均不宜服用。用药不当会加重出血、腹泻等症状。

  3、用量过大。口服常规用量的当归煎剂、散剂会出现有疲倦、嗜睡等反应,停药后可消失。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可使病人出现发热、头痛、口干、恶心等反应,可自行缓解。

  4、热盛出血患者禁服,湿盛中满及大便溏泄者慎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当归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当归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药物,特别是对于改善妇科方面的效果非常好,一些人也会用当归做成药膳,但是大家在吃当归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当归的功效 当归的吃法 当归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