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竟能活血化瘀

  当归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不仅有很多的功效,而且食用的方法也是比较多的。那么当归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呢?很多人在吃羊肉的时候会放一些当归,那么当归羊肉汤的做法是什么?当归的吃法是很多的,不仅可以泡水,还能做汤,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肠通便

  当归不仅滋补,还有很好的润肠道的作用。经常食用当归,不仅能促进排便、排毒,还能缓解因为血虚导致的便秘,对于产后便秘、老年性便秘或者是习惯性便秘,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所以经常便秘的朋友可以试试当归泡水喝,缓解便秘的效果是不错的。

当归不仅滋补,还有很好的润肠道的作用

  2.活血化淤

  当归不但有活血化瘀的作用,还可以温经通络、镇痛解痉,凡是虚寒性腹痛、跌打损伤、风湿痹通等局可以用当归来治疗。

  3.调经止痛

  当归味甘而辛,不仅善于补血,而且可以活血行滞止痛,是妇科用于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的重要药材,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等症。又因其性温,对于有血虚、血瘀有寒的女性尤为适宜。

当归味甘而辛,不仅善于补血

  4.补血活血

  当归还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因为当归性温,对于治疗血虚导致的疾病,如果说面色萎黄等等症状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如果因为血虚导致的失眠、心悸等等症状,食用当归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如果和其他的补气的药材一起食用,治疗气血两虚的效果就更好了。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当归的吃法 当归羊肉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