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它的6个优点你都知道吗

  熟地黄是中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药材,现在在临床的使用也比较广泛,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那么大家知道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吗?熟地黄除了当做药物,也被人们做成菜式,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药物都是有禁忌的,熟地黄的禁忌有哪些?

  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1、强心利尿和抗衰老

  熟地黄具有强心利尿的效果,这种药物比较适合心脏衰弱的人群,在服用的时候,可以将它和木通搭配在一起食用,这样能够强利尿作用。熟地黄里面的营养物质,可以防止细胞过早老化,帮助加强人体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延缓衰老。

熟地黄具有强心利尿的效果

  2、补肾

  肾脏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在中医的角度来看,肾脏能够带动整个身体的运行,如果大家适当的吃熟地黄,可以起到很强的补肾养肾效果,也能够帮助改善肝肾阴虚问题,如果身体有无力和腰酸背痛的症状,可以吃熟地黄改善。

  3、降低血压

  熟地黄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药物,它当中的物质,会影响到心血管系统,熟地黄不管是泡酒还是蒸熟,都能起到一定的降低血压作用,可以下降收缩压和舒张压。熟地黄里面的物质,可以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达到强身健体效果。

  4、提高骨髓造血能力

  熟地黄能促进红细胞和血红蛋白恢复,加快造血干细胞和骨髓红系造血细胞增殖和分化。

  5、养血补虚

  熟地黄具有补阴益精、养血和生血效果,和当归、川芎和白芍一起用,能辅助治疗血虚、脸色发黄,眩晕,失眠多梦、心悸和月经不调等。和阿胶、艾叶一起用,能补血止血和温经散寒,适合崩漏下血所引起的少腹冷痛和血虚血寒。

熟地黄具有补阴益精、养血和生血效果

  6、调节激素

  熟地黄能改善阴虚症状,调节异常的甲状腺激素状态。同时也能抑制肝脏出血性坏死病灶和单纯性坏死,缓解高脂肪食物所引起的高脂血症、脂肪肝等,能抑制血栓生成。

  7、提高睡眠质量

  很多年轻人睡眠质量不好,总是做噩梦,这说明身体出现亏损,不妨试试熟地黄,能辅助治疗失眠多梦,心悸不安,口干舌燥,耳鸣以及出冷汗症状。

  熟地黄的做法

  熟地羊肉汤

  主料:羊肉(瘦)700克

熟地黄的做法 熟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熟地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