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 这6个优点会让黄芪脱颖而出(2)

  3、黄芪枸杞茶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黄芪可以和枸杞一起来泡水喝,这样就可以缓解疲劳,尤其是那些需要经常加班熬夜的人,如果感觉到了疲劳就应该喝一杯黄芪枸杞茶,这个时候人体是比较虚弱的,需要喝一点点温润滋补的东西来给身体提供能量。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黄芪可以和枸杞一起来泡水喝

  黄芪枸杞茶的做法非常简单,首先应该将干净的水煮沸之后,然后再加入黄芪以及适量的枸杞,再煮沸之后用中火煎煮一个小时代替茶饮用,可以起到非常好的自甘补肾的作用,还可以提高人的抵抗力。

  4、黄芪茶

  直接喝黄芪茶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黄芪简单的吃法就是用来泡水喝,首先应该准备30克的黄芪,然后再用开水进行冲泡,这样来当做茶饮用,可能效果会更加的好,有时间还可以在家里先将黄芪煮一下,这样就会比泡要好的多。

  5、黄芪粳米羹

  首先应该准备30克的黄芪,清洗干净之后就应该先用水煮一下,这样比较好,可以发挥到大的药效,残渣过滤之后再加入粳米,这道羹煮好了之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不仅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健脾养胃的功效,还可以补气血。

  黄芪的禁忌

  一、肾虚者不可服用

  如果本身就属于肾虚湿热体质,那么千万不要服用黄芪泡水,服用过后,不仅没有办法促进健康,反而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二、别和黄连一起泡水

  要想真正拥有健康的身体,在服用黄芪的时候,不应该和黄连、大黄、败酱草以及栀子一起泡水服用。

黄芪别和黄连一起泡水

  三、不可超过15克

  每次服用黄芪量好不要超过15克,好分成2~3次服用,避免出现过量的情况。如果出现过量服用的现象,那么患者就有可能出现头晕,甚至可能会造成睡眠质量变差,以及双颊泛红以及心情烦躁等等情况。

  四、肺结核患者不可服用

  肺结核患者症状主要表现为咳血,更加容易会出现口干舌燥以及身体发热,此时并不建议单独使用黄芪泡水喝,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搭配合适的中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芪的功效,黄芪可以预防高血压,改善胃炎,是一种药用价值较高的药物,吃黄芪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只有适合自己的体质才能否服用,一定不能盲目食用黄芪。

黄芪的功效 黄芪的吃法 黄芪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