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 想清热解毒就用它(2)

  2、鱼腥草茶

  可以直接用鱼腥草来泡茶喝,可将干鱼腥草先用水浸泡两个小时,之后再放入沸水中泡10分钟左右,就可以饮用,但是泡水喝的药效成分比较少,还是建议煮一煮再喝。

可以直接用鱼腥草来泡茶喝

  3、凉拌

  很多人喜欢凉拌鱼腥草,不仅美味,而且还有助于清热解毒,还帮助缓解上呼吸道感染、乳腺炎、中耳炎等疾病的症状。将新鲜的鱼腥草洗干净,切成段,之后用盐水浸泡几分钟,放入盐、花椒、辣椒油等调味品,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食用。

  4、炒鸡蛋

  鱼腥草炒鸡蛋也是一种常见的吃法,将鱼腥草洗干净之后切成小段备用,将四个鸡蛋磕碎之后放入碗中搅拌,锅中放入适量油,将鸡蛋倒入,撒上葱花,再将折耳根放入,煸炒一段时间,可以加入适量盐调味。

  使用鱼腥草的注意事项

  1、不宜久煎

  鱼腥草中含有挥发油,所以煎煮不宜时间过长,以免影响药效。

  2、脾胃虚寒患者不宜食用

  鱼腥草药性微寒,如果本身脾胃虚寒,则不宜食用,否则会加重身体的不适症状。

脾胃虚寒患者不宜食用

  3、易过敏人群慎服

  有研究表明,鱼腥草中含有一些致敏因子,所以容易过敏的人群服用鱼腥草水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如果出现过敏反应,比如皮肤出现丘疹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处理。

  结语:鱼腥草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可以煎汁内服,但是要注意不宜久煎。也可以直接凉拌食用,味道较为鲜美,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服用鱼腥草有助于清热解毒、利尿通淋、提高免疫力,但是脾胃虚寒的人员不宜服用,容易过敏的人员也要慎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使用鱼腥草的注意事项 鱼腥草的功效 鱼腥草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