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的功效 4个功效让你看清党参的优点(2)

  部分人会在煮粥的时候加入党参,有助于健脾、化痰。先将大枣、党参、大米等食材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水煮成粥,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调味。

  2、煮汤

  很多人在煮汤时会放一些党参,比如熬鸡汤、排骨汤等,可以加入适量党参,先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慢炖,食用之后有助于润肺、止咳。

很多人在煮汤时会放一些党参,比如熬鸡汤、排骨汤等

  3、泡酒

  党参还可以用来泡酒,先将党参清洗干净,放入酒中浸泡7天,就可以饮用了。用党参泡酒可以让党参中的有效成分发挥到酒中,饮党参酒有助于缓解食欲不振、脾虚等症状。

  4、泡茶

  还可以直接用党参来泡茶,这种方法比较简单,被很多人选择。在用党参泡茶时,可以同紫苏一同食用。将紫苏和党参一起放入杯中,加入适当开水冲泡2-3分钟就能喝了。紫苏和党参一同泡茶有助于解表。

  食用党参的注意事项

  1、感冒发烧不宜食用

  如果因为感冒出现发烧的症状,建议不要单独食用党参,可以搭配其他解表的药物同用。

  2、不宜长期大量食用党参

  党性性温,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对身体健康及其不利,建议在中医师的指导下食用党参。

党性性温,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

  3、不宜同萝卜一同食用

  萝卜是通气的食物,而党参具有补气作用,所以党参不宜同萝卜一同食用。否则作用相反,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

  结语:适量食用党参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很大好处的,有助于补气益血、健脾胃、降血压,大家可以根据的实际情况在中医师的指导下食用党参,但是要注意不宜长期大量食用,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党参如何食用 党参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