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美白 中医调理让肌肤快速美白

  有句俗话这样说:一白遮三丑。现在人对美的一个评判标准是皮肤白皙透亮。于是,很多女性朋友为了美白,花费了不少的心思,尝试了各种各样的美白方法,但是效果都不尽人意。有些人还以为乱用美白护肤品导致皮肤过敏了。那么,怎么样才能安全有效地美白呢?中医养生中有没有什么好的美白方法呢?今天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样才能够健康白皙,中医表示需要从内部做起,而想要从体内补充抗氧化、代谢黑色素的保健食物,一定要持之以恒,千万不要以为吃了美白的药材一下子就白了。另外,每个人的肤色沉着的情况都不一样,因此调理的方法以及使用的药材也不一样。

  《黄帝内经》的“脏象学说”中关于美颜的问题就提到要“养于内、美于外”,意思是,若脏腑功能失调,气血不顺、精气不足、阴阳失调,肤色就容易暗沉,易产生色斑及皮肤浮肿松弛。

  想要肌肤美白内调加外养

  中医认为肝主疏通及渲泻,功能是疏泻全身气、血及津液。若人经常处于压力、紧张及情绪差的状态下,就会呈现肝气郁结,肝气郁结会产生气血逆乱及瘀滞,肤色便会蜡黄而黯沉。而脾脏影响肤色的原因,则在于中医认为脾主统血,也主肌肉、主四肢。

  所以说是气血的生化之源,如果饮食失调及心神不宁会影响消化功能,就会产生脾虚的现象。至于肾在中医则认为是肾主水,也就是主掌人体全身津液平衡,如果操劳过度就会引起虚火上升,郁结不散,皮肤会变得粗糙暗沉。“肺主皮毛”,由于“肺为气之主,肾为气之根”,如果是有肾虚或者是肾水不足的情况,就会影响到肺脏功能,从而导致肤色跟着变差。

  对症调理是关键

  怎么吃才能健康白皙,想要从体内补充抗氧化、代谢黑色素的保健食品,必须有耐心并养成日常使用习惯。不要以为吃了美白药材就一下子能白了,因为每个人肤色暗沉的状况不同,调理的方法及使用的药材也不同,中医认为当皮肤的色泽表现不同,引发的原因就不同,因此必须针对不同原因调理体质,才能真正解决肌肤不能美白的根源。

  血虚的调理

  面色:惨白或萎黄——如果肤色是属于惨白或是萎黄的,大多属于血虚,这类女性平常会觉得很容易疲倦、头晕,有时也会有心悸。

  自察:观察舌头,会发现舌苔比较薄、白,而且也可以发现平时的经血颜色比较淡、稀。

  调理:有这种情况的人应该从补血下手,平时在市场上很容易买到的四物产品就很不错,不过注意里面的“地黄”一定要选择熟地黄才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并让血产生热能,同时也可以再加上黄芪或人参帮忙行气。常吃红烧鳗的效果不错。

  肾气不足的调理

  面色:暗沉。肤色暗沉通常都属于肾气不足引起,导致阴液亏损,所以要补肾气帮助黑色素代谢,让肤质更粉嫩。

  自察:肾气不足,通常是因为太过疲累所致。觉得疲惫劳累,胃口不好。

如何快速美白 美白 美白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