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中医拔罐治疗荨麻疹效果好

  拔火罐是这些年为流行的一种中医养生保健方法,不管是上了年纪的人还是办公室白领,都是非常青睐这一种养生方法,都会在身体疲劳的时候去拔一拔。其实拔罐除了可以养生保健,还可以治疗疾病呢。像荨麻疹这种皮肤病它也可以治疗。那么大家知道拔罐是怎么治疗须荨麻疹的吗?拔罐治疗哪些疾病效果更好?科学拔罐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如果大家都不是很清楚的话,不妨来看看中医是怎么说的哦!

  中医拔罐治疗荨麻疹

  在中医中,荨麻疹也叫做风疹,还可以叫做风疹块、风疙瘩。还因为它时隐时现被称作隐疹。荨麻疹的发病很突然,可以持续数个月而且难以治愈,发病的年龄层不限,一般是在冬春的时候容易发病。

  荨麻疹皮肤疹块大小、疏密不一,颜色或白或红、瘙痒异常,皮损因搔抓而扩大增多,一天中可发生数次。若风疹发于咽喉部者,可引起呼吸困难,甚至造成窒息。

  经临床验证,针灸治疗慢性荨麻疹可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增强免疫机制,使患者对致敏物质反应性降低,从而迅速缓解症状,避免口服药物带来的副作用,且复发率低。

  临床上可以采用拔罐来治疗荨麻疹,一般采取背腧穴梅花针叩刺拔罐,针刺血海、合谷、曲池、膈腧、三阴交等穴。急性发作时,在神阙穴拔罐可迅速止痒退疹。如果是慢性患者的话,则是可以重用梅花针叩刺膀胱经背腧穴拔罐,隔日治疗。

  因为神阙穴、背腧穴与五脏六腑经络气血关系十分密切,是脏腑经络之气外露的重要门户。因此如果在神阙穴拔罐、背腧穴叩刺拔罐,可以起到一个调整脏腑、疏风通络、祛风止痒、温经散寒、活血化瘀作用,体现了中医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的治疗原则。

  荨麻疹属过敏性皮肤病,应寻找过敏原。大多患者为一种过敏原,少数患者为多种过敏原,多种过敏原者复发几率较高,远离过敏原可避免复发。易过敏者平素应避免风寒、忌食过敏食物或药物,便秘者应保持大便通畅。

  哪些病用拔火罐治疗效果更好

  拔罐疗法主要是通过机械刺激、负压和温热作用,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改善人体局部微环境,起到医疗和保健作用。尤其是一些慢性病,拔火罐治疗效果更好。

  感冒

  感冒的时候,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头晕、鼻塞以及腰酸背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在肩膀以及后背上拔上几个火罐的话,我们就会立马感觉到肩背部轻松了很多,头脑也没那么晕沉了。

  慢性咽炎

  药物治疗往往难以令人满意,可要是时不时地在脖子前面的廉泉穴或天突穴拔上个罐,会让你迅速不那么“堵得慌”。

中医养生 拔罐治疗荨麻疹 拔罐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