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刮痧 中医刮痧可以有效治疗耳鸣耳聋

  刮痧是中医外治疗法的一种,当下有很多人选择它作为养生的一种手段,也有一些人通过刮痧来美容养颜。今天咱们来聊聊刮痧的养生保健作用。中医师表示,刮痧可以治疗耳鸣耳聋,还可以改善身体亚健康状况。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下面咱们来听听老中医是怎么说的吧!

  耳鸣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经常的或者是间歇性的自觉耳内鸣响,声调多种多样,有的好像是蝉鸣,有的好像潮涌,还有的像雷声,反正就是特别难受。

  鸣响或有短暂,或间歇出现,或持续不息。耳鸣对听力多有影响,但在早期或神经衰弱及全身疾病引起的耳鸣、常不影响听力。耳聋表现为听力减退,或完全丧失。根据发病原因的不同,有由听力逐渐减退、而至全聋者,有突然发生耳聋者,有发于双侧者,有只发一侧者。神经性耳鸣、神经性耳聋、中耳炎皆可照此刮痧治疗。

  【刮痧治疗】

  头部 全息穴区额旁2带(左侧)、额顶带后3分之1、顶颞后斜带下3分之1(患侧)。

  胆经患侧悬颅至听会、风池。

  三焦经患侧角孙至翳风。

  背部、膀胱经双侧肾俞至气海俞。

  腹部、任脉气海至关元。

  上肢、三焦经患侧外关、中渚。

  【药物治疗参考】

  1、谷维素,耳聋左慈丸。

  2、芥菜子30克,捣碎,药棉包成小球,每晚睡前,分塞两耳内,次晨更换,适用于两耳暴鸣,病程短者。

中医刮痧 刮痧疗法 刮痧赶走亚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