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刮痧 使用刮痧疗法治疗痤疮

  刮痧给生命带来活力有效改善亚健康状态,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民间刮痧疗法广为人知,但是很多人只知道刮痧疗法对头痛、颈椎病、肩周炎等症状的治疗效果。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刮痧治疗另一种疾病的功能,下面就看小编的具体介绍吧。

  使用刮痧疗法治疗痤疮

  痤疮是一种发生于毛囊与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又称“粉刺”。

  痤疮的患者表现,初起损害多为黑头粉刺,加以挤压,可见有头部呈黑色而体部呈黄白色半透明的脂栓排出。皮疹顶端可出现小脓疱,破溃或吸收后遗留暂时性色素沉着或小凹状瘢痕。少数严重患者,除黑头粉刺、丘疹、脓疱外,尚可见有蚕豆至指甲大的炎性结节或囊肿。囊肿可化脓,形成脓肿,破溃后常形成窦道和瘢痕。各种损害大小深浅不等,往往以其中一两种损害表现为主。好发于颜面、胸背部多脂区,偶尔也发生于其他部位,对称分布,颜面中央尤其是鼻部及眼眶周围常不受侵犯。多无自觉症状,若炎症明显时则可引起疼痛及触痛。青春期后大多数病人均能自然痊愈或症状减轻。在临床上分为肺经蕴热、脾胃多损与瘀血阻滞3型。

  一、肺经蕴热

  (一)症状

  表现为痤疮丘疹多分布于鼻周。

  (二)治法

  (1)选穴

  合谷、曲池、尺泽、大椎、肺俞。

  放痧:委中。

  (2)定位

  合谷:在手背,第一、第二掌骨间,当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处。

  曲池:在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

  大泽:在肘横纹中,肱二头肌腱桡侧凹陷处。

  大椎: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肺俞:在背部,当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

  委中:腘横纹中点.当股二头肌腱与半腱肌腱的中间。

  (3)刮拭顺序

  先刮颈部大椎,然后刮背部肺俞,再刮尺泽、曲池、合谷,后放痧委中。

中医刮痧 刮痧的作用 如何刮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