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的好处 爱吹空调的人可刮痧

  随着冬天的到来,天气越来越冷,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在室内开空调。人体每天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的活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要及时排泄出去。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使用刮痧来治疗预防空调病的症状,下面看小编具体介绍吧。

  爱吹空调的人可刮痧

  冬天,正是寒冷、空调病、肠胃炎、感冒、腰背酸痛等疾病的高发期。此时,不妨采用刮痧疗法,既有保健作用又能治病。

  早在明代,医学家的《伤暑全书》中,对于痧症的病因及症状等都有具体描述。他认为,毒邪由皮毛而入,就可阻塞人体脉络、气血,使气血流通不畅。毒邪越深,郁积越厉害,就必须采取急救措施,即用刮痧放血法来治疗。

  运用刮痧疗法,直到刮出皮下出血凝结成像米粒样的红点为止,通过发汗使汗孔张开,痧毒(即病毒)随即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刮痧通过牛角、玉石、火罐等器具,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既起预防保健作用,又能治疗疾病。其具体作用机制,包含排毒、散瘀、祛邪、调整等。

  对于平时不爱运动、喜欢吹空调的人,刮痧可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化解湿气,促进血液循环;对于高血压、冻疮、肌肉酸疼等所致的表现为风寒痹症者,有立竿见影之效。日常刮痧,可起到调整经气、解除疲劳、增加免疫功能的作用。

  注意

  刮痧过程中要消耗水分,患者在刮痧前可先饮1杯水;刮痧后,再喝杯温开水,以利代谢废物从尿中排出。冬天刮痧时,不可在冷空调下进行,以免风寒入侵,加重病情。刮痧以出痧为度,但不可强求出痧。

  在刮痧时,需观察患者,以防晕痧。体虚者不宜常刮痧。

  为什么易得空调病?这是由于气温低,人体出汗少,体表血管扩张,体内本来就冷,而长时间呆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内,感受冷风的寒邪,引起体表血管、汗腺收缩关闭,使体内产热和散热失去平衡。一旦身体抵抗力下降,则症状呈现寒热并见。如果再加上饮食不节,过多摄入烟酒、高热量食物,更致体内蕴热,促成外寒内热而导致“寒包火”型感冒。

  一般情况下,患者会当即感到鼻子开始通气,不再阻塞,头部也不再昏昏沉沉,而清醒一些。采用中医刮痧疗法,治疗几天,“空调病”将会得到很大缓解。

  为什么易得空调病?这是由于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体表血管扩张,体内本来有热,而长时间呆在温度较低的空调房内,感受冷风的寒邪,引起体表血管、汗腺收缩关闭,使体内产热和散热失去平衡。一旦身体抵抗力下降,则症状呈现寒热并见。如果再加上饮食不节,过多摄入烟酒、高热量食物,更致体内蕴热,促成外寒内热而导致“寒包火”型感冒。

  一般情况下,患者会当即感到鼻子开始通气,不再阻塞,头部也不再昏昏沉沉,而清醒一些。采用中医刮痧疗法,治疗几天,“空调病”将会得到很大缓解。

刮痧疗法 刮痧的好处 刮痧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