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疗近视 治疗近视眼的中医疗法

  近视眼是现在比较常见一种眼部病症,纠正近视的方法也有很多,那么你知道中医针灸可以治疗近视吗?今天就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中医针灸治疗近视的效果、原理、方法和注意事项的相关知识吧。

  目录

  1.针灸治疗近视的基本介绍 2.针灸治疗近视有效吗

  3.针灸治疗近视的原理 4.针灸治疗近视的优缺点

  5.针灸治疗近视的方法 6.针灸治疗近视反弹吗

  7.针灸治疗近视的注意事项 8.近视的程氏针灸治疗法

  针灸治疗近视的基本介绍

  所谓的针灸治疗近视眼的现代报道,从50年代就已经开始了,有的单位做出了大约百例以上的大样本的观察试验。而大约从从60年代开始,皮肤针叩打方式就被逐渐的用于治疗青少年近视眼了。

  近视眼是一种常见的屈光不正。以裸眼远视力差,眼易疲劳,中度以上近视可出现眼底改变为主要临床症状。尤以青少年多见。目前,西医治疗除配眼镜矫正视力外,尚无确切有效的办法。

  通过对照,观察到,叩刺经穴和经验穴的效果,较之按部位叩刺为佳。皮肤针法及其所发现的经验穴,至今仍是治疗近视眼的重要方法和穴位。

  70年代末起,多种穴位刺激法得以在近视眼中得到一定的应用,如耳针(主要用耳穴压丸)、头针和小功率氦氖激光穴位照射以及磁疗眼镜矫治,以及从传统方法中挖掘出来的隔核桃灸法等。

  通过近二十年的大量的治疗实践,已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针灸治疗青少年近视眼的临床规律。

  ①针灸不仅对假性近视有效,对真性近视也有一定效果。

  ②疗效与疗前视力有关,疗前视力好者,疗效好,差者疗效低,普遍认为0.1~0.3视力为一分界线。

  ③病程增加,则痊愈率下降,但都有不同程度效果;屈光度增加,疗效也降低。

  ④年龄愈小,治愈倾向越大,以10岁以下患者为显著。

  ⑤和国外一些学者的观点不同的是,发现不戴眼镜的近视眼患者,治疗效果要比戴眼镜者的效果好一些,且有显著差别(P<0.001)。另外,对于有遗传的近视眼者来说,治疗的效果较差。

针灸治疗近视 针灸治疗近视有效吗 针灸治疗近视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