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该怎么办 中医如何治疗月经不调(3)

  血寒型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看似是一个常见的小问题,但对女性健康的影响也不少,甚至还会影响到她们的生育能力。而月经不调的类型很复杂,症状也不尽相同,大家需要结合情况来进行治疗。

  血寒型月经不调怎么办

  血寒型月经不调常发生于体寒的女性,主要表现为月经较易延后,经量较少或颜色较暗,有些月经来前或来潮时小腹冷痛,剧烈时甚至脸色发青,四肢冰冷,热敷则疼痛稍微缓解,诊察时,常可发现舌质颜色较淡,舌苔白,脉沉紧,治宜温经散寒,宜吃生姜,干姜,肉桂,红糖,艾味,花椒,胡椒,丁香,小茴香等食物,忌吃柿子,柿饼,梨,苦瓜,螃蟹,螺肉,鸭肉,皮蛋,绿豆,冷茶及各种冷饮。

  一、红糖姜叶茶

  原材料:生姜20克,干艾叶10克,红糖两大匙。

  功效:本食疗方对血寒引起的月经延后,月经过少,闭经等尤为适宜。

  做法:1、将生姜洗净,切片,干艾叶挑选干净,洗干净。

  2、将以上材料放入沙锅,加水浸泡片刻,煎煮20分钟。

  3、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留汁回入砂锅,加入红糖,用小火煨煮溶化,拌匀即可。早晚两次分服。

  二、艾叶生姜蛋

  功效:艾叶具有散寒止痛,温经止血的功效,经前常吃具有很好的温经止血,散寒除湿,调经镇痛,滋阴润燥,补脾养血的功效哦。

  原材料:鸡蛋一个,艾叶10克,生姜15克。

  做法:1、艾叶洗净,生姜洗净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去渣。

  2、鸡蛋先煮熟,去壳搅拌,然后放入汤内煮15分钟即可服食。

  3、每天1-2次。

  血寒和气血不足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血寒者在补充气血方面也要多下功夫,除了姜茶和鸡蛋这些外,还用多补充些含铁和蛋白质的瘦肉,牛肉,鱼贝类,动物的肝脏、血液等,寒气较重血气较虚者需要及时的增加服用一些补铁补血的如铁之缘片等制剂来对身体进行调节改善。气血通则经血畅,所以因为气血不足、血寒额导致月经不调的女性应该及时的对气血进行改善,避免因为混乱的月经对工作生活及孕育下一代造成影响。

中医调理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该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