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喉炎 中医治疗喉炎简单方便(4)

  (3)、大椎穴

  取穴方法

  取穴时正坐低头,大椎穴位于颈部下端,第七颈椎棘突下凹陷处。若突起骨不太明显,让患者活动颈部,不动的骨节为第一胸椎,约与肩平齐。

  主治疾病

  大椎穴的主治疾病为:幼儿体质虚弱、哮喘、颈酸疼、肩部酸痛、手臂疼痛、手臂麻痹等。

  (4)少商穴

  取穴方法

  该穴位于人体的手拇指末节桡侧,距指甲角0.1寸。

  主治疾病

  咽喉肿痛,咳嗽,鼻出血,发热,昏迷,癫狂。

  (5)尺泽穴

  取穴方法

  取此穴位时应让患者采用正坐、仰掌并微曲肘的取穴姿势,尺泽穴位于手臂肘部,取穴时先将手臂上举,在手臂内侧中央处有粗腱,腱的外侧外即是此穴(或在肘横纹中,肱二头肌桡侧凹陷处)。

  该穴上方3-4厘米处用手强压会感到疼痛处,就是“上尺泽穴”。

喉炎 喉炎吃什么药 小儿喉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