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法 中医讲究分时养生

  中医养生法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不仅是老年人,就连现在的年轻人也相信中医养生,他们认为,中医养生有着非常好的治病防病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改善我们身体亚健康状态。下面我们就详细了解下吧。

  目录

  1、中医按摩养生法 2、中医养生法如何治疗亚健康

  3、中医补肾法 4、中医12时辰养生法

  5、中医水果养生法 6、中医泡脚养生法

  7、中医简单祛斑法 8、中医养生的十要与十忌

  中医按摩养生法

  按摩是一种非常好中医养生保健的方法,不仅能够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还能够帮助体内的气血通畅的运行,而且还有补气补血的作用。

  1、双掌横摩脑

  掌心顺摩耳、颈,双手竖捂面,十指并拢着力前额,掌根着力眼眶,两手从两眉中间(印堂穴处)分手横摩前脑,再往头两侧经后脑向下至颈椎,分手绕颈项两侧到喉结处收,掌心顺摩耳颈共50下。

  2、双掌竖摩面

  双掌竖捂面,闭上眼睛,两无名指沿鼻梁两侧泪腺沟,两掌心着力面两旁,两拇指沿两耳腮,从前额发际往下拉摩至下巴,手不离面返回上推(印堂)至发际,来回摩擦为一下,共50下。

  3、揉摩后脑

  我们用两手的拇指指腹按摩枕骨下后脑的地方,剩下来的四根指头搂抱,着力头两侧,随着拇指动而动,两手的拇指再同时用力先向外揉摩旋转五十次,再向内揉摩旋转50次。

中医12时辰养生法 中医养生法 中医按摩养生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