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的中医调理方法

  很多女性在生完小孩之后心情会变得非常的复杂,严重的话,还会出现产后抑郁的情况。那么,出现产后抑郁症是为什么呢?如何进行调理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中医是如何调理产后抑郁的吧。

  一些妈咪在生完宝贝之后,不能够适应产后的生活,甚至出现了抑郁症,情绪变得非常的消极,还会莫名其妙的哭泣,这些都是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不过,产后抑郁症也是可以进行调理治疗的,那么中医是如何改善这种情况的呢?

  10-15%的新妈妈在这种情况变得很强烈,其归因是一种疾病,这是新被医学界认识到的,并被专门术语称为“产后抑郁症”的疾病。

  中医治疗产后抑郁症一般分为三步疗法

  第一步中药进行调理:我们采用纯天然的中药材进行煎煮,从身体内部进行调理,将大脑神经系统里的毒素全都排出体外,起到疏肝清热、泻火祛痰,补血养心、安神醒脑的功效。

  第二步采用针灸的方法:针灸是扎在人体穴位上的,起到调节脑神钱氏鬼门十三针是一种针灸的名称,采用平顶法、中通法、下沉法,根据病者的情况采用不同的扎针法和不同的穴位进行扎针,起到舒经通络、醒脑安神、平衡阴阳之功效。

  第三步采用现代心理疗法:运用现代心理疗法和患者沟通,让患者了解到自己的病情并能够认识自己的病情,同时让患者积极主动的配合治疗。患者在心理治疗师的帮助下,放下自己的心理包袱,以乐观、自信同病魔作斗争,从而达到治愈的效果。

  通过以上的详细介绍相信你对中医治疗抑郁症有所了解了。中医治疗抑郁症和西药治疗抑郁症相比来说,对患者没有任何副作用,无依赖性,并且能从根本上治愈,不复发。

  治疗产后抑郁症还可以如此做

  1、注意睡眠、饮食和运动

  你知道吗,适合的运动也是能够有效的预防和阻止抑郁症发作的,这有利于增强体力。而且还能够将坏情绪赶走,提高情绪,短时间的能够缓解抑郁。

中医调理 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