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斑狼疮怎么治疗 针灸如何治疗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怎么治疗呢?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我们知道一些中药以及偏方有利于治疗红斑狼疮,那么针灸能不能治疗红斑狼疮呢?针灸如何治疗红斑狼疮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解答下吧。

  很多红斑狼疮患者都想知道如何治疗红斑狼疮效果好,能够彻底的治愈好,这种疾病千万不要拖,越拖越危险的哦。

  红斑狼疮其实就是热毒侵入人的五脏六腑,对人的各脏器造成严重损害的一种系统性疾病,因为热毒可以通过血液和脉络到达人体的每一个地方,所以对人体的损害是全身性的。现代医学把红斑狼疮划为免役系统疾病和结缔组织疾病是不全面的,这只是对红斑狼疮损害人体的部分表象的描述。

  红斑狼疮的有效疗法:针灸

  ①体针加穴位注射

  取穴:分二组,均按辨证分型。a.毒热炽盛:大椎、委中、陷谷、大陵、阳陵泉;肝肾阴虚:曲池、合谷、迎香、风池、劳富、涌泉;脾肾阳虚:百会、曲池、含谷、足三里、命门、商丘;气滞血瘀:膻中、气海、合谷、太冲、章门、内关、印堂,b.毒热炽盛:肾俞、太溪、三阴交;肝肾阴虚:膈俞、肝俞、肾俞、太冲、三阴交;脾肾阳虚:脾俞、肾俞、关元、天枢、中脘;气滞血瘀:肝俞、膀胱俞、血海、三阴交及背俞穴有阳性结节者。

  操作:按辨证取穴,第一组穴,为毫针刺,针刺法:穴位均按分型选取,进针得气后,以捻转结合提插,施平补平泻之法,留针30分钟。隔日针1次。第二组穴为穴位注射。热毒炽盛,用三黄注射液;阴血亏虚用生脉注射液;阳气虚衰用维生素B1加维生素B12注射液或三磷酸腺苷注射液;而气滞血瘀用当归注射液或红花注射液。上述药液,每型每次仅用1种,可交替使用。将药液吸入注射器后,用5号齿科针头,刺入穴位,得气后施雀啄法提插使感应强烈后推药。每次选3~4穴,每穴推入药液0.3~0.5毫升。穴位注射亦隔日1次,可和针灸交替使用。

  疗效:共治疗8例系统性红斑性狼疮患者和4例盘状红斑性狼疮患者,临床缓解6例,占50%,有效4例,占33.3%,无效2例,占16.7%,总有效率为83.3%。

  ②耳针

  取穴:主穴:面颊、外鼻、肺、肾、阳性点。配穴:眠差加神门、心;纳呆加脾、胃;月经不调加内分泌。

  阳性点位置:在与病变对应的耳区寻找,可为敏感点,亦可为局部形态或色泽变化。

  操作:每次取常用穴3~4穴,据症加备用穴1~2穴,双侧均取,以0.5~1寸毫针,快速在敏感点进针,深度以不穿透对侧皮肤为宜。留针30~45分钟,每隔5~10分钟行针1次。每日或隔日1次,10次为一疗程,疗程间隔3~4天。如症情改善后,可改用埋针法,每次选3~4穴,在一侧耳穴用揿钉式皮内埋人,3~5天1次,两耳交换。

中医调理 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