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 针灸法巧治关节炎

  很多人会有这样的误区,关节炎是老年人才会出现的问题,其实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由于平时不注意保养,也会出现关节炎的症状!尤其是现在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越来越多,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呢,有哪些治疗的方法呢,一起来看看中医调理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吧!

  针灸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方法

  针灸是中国具特色的疗法之一,很多的人对于针灸不是那么的了解,很多人或许会想,针扎在身上难道不疼吗?中医又是怎么准确的找到穴位的呢,赶紧来看看下面详细的介绍吧!

  (1)针刺疗法

  疗法①

  a.取穴:主穴,以关节窜痛、游走不定为主之行痹,取膈俞、血海;以关节酸痛重着为主之着痹,取足三里、商丘;以关节冷痛且剧、遇热痛减为主之痛痹,取肾俞、关元;以关节红肿且胀,热痛为主之热痹,取大椎、曲池。配穴,肩部加肩FDA1、肩FDA2、俞;肘部加曲池、合谷、外关、肩井、尺泽;腕部加阳池、外关、阳溪、腕骨;背部加水沟、身柱、腰阳关、夹脊;髀部加环跳、居FDA2、悬钟;股部加秩边、承扶、风市、阳陵泉;膝部加犊鼻、梁丘、阳陵泉、膝阳关;踝部加申脉、照海、昆仑、丘墟。

  b.手法:行痹、热痹以泻法为主,痛痹、着痹以平补平泻为主。

  疗法②

  a.取穴:主穴取大椎、身柱、至阳、筋缩、肝俞、肾俞、委中、太溪。上肢病变加天宗,下肢病变加秩边。配穴,上肢病变加肩FDA1、曲池、阳溪、阳谷、阳池、八邪,下肢病变加内外膝眼、膝阳关、阳陵泉、足三里、昆仑。

  b.手法:寒湿兼血瘀型,主穴用轻捻浅刺补法,背部督脉经刺络拔罐。配穴用提插捻转相结合泻法、深刺;湿热兼血瘀型,主穴用先深后浅徐疾泻法,背部督脉经刺络拔罐。配穴用提插捻转相结合泻法、深刺;气血亏虚兼血瘀型,主穴用轻捻浅刺加足三里补法,背部督脉经刺络不拔罐。配穴提插捻转相结合泻法、浅刺。每3天1次,10次为1疗程。

  疗法③

  a.取穴:主穴取曲池、外关、合谷、中渚、足三里、阴陵泉、三阴交、足临泣。配穴:肩关节疼痛较甚加肩三针、臂。肘关节疼痛较甚加手三里、曲池。腕关节疼痛较甚加阳池、腕骨、阳溪。指(趾)关节疼痛较甚加八邪、后溪(大都 八风)。髋关节疼痛较甚加环跳、秩边、居FDA2。膝关节疼痛较甚加血海、膝眼、委中。踝关节疼痛较甚加太溪、解溪、丘墟。

  b.手法:均以平补平泻手法。针后亦可接电针仪,留30分钟;或用艾炷直接灸5~7壮。

  疗法④

  a.取穴:华佗夹脊穴、大椎、曲池、外关、合谷、阳陵泉、足三里、三阴交、肾俞。

  b.手法:先取背部华佗夹脊穴,从第一胸椎排刺至第二腰椎,左右间隔交替针刺,然后取大椎、肾俞,后取四肢穴位。选用30号1.5寸毫针,进针得气后于针柄上插入1.5~2cm 艾段,并将艾段点燃,待艾条燃尽后取针。四肢穴做法同上。

中医调理 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