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如何灭掉体内那把火(9)

  按摩穴位能去火

  火”分为实火、虚火,包括心火、肝火、脾胃火、肺火、肾火等。有些穴位跟上火有关,按摩这些穴位可以缓解上火的症状。

  去心火:按摩内关穴、劳宫穴

  人有了心火一般会出现心悸、心烦、失眠、多梦、小便发黄等症状,对身体有不良影响,甚至会造成免疫力的下降。所以,有了心火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设法去掉心火。

  内关穴的位置:找到手腕横纹这个位置,横纹正中以上两寸(三横指)的这个位置,用大拇指按摩。按摩内关穴作用:内关穴属于心包经,和整个心肺有一些关系,不能让邪气进来,也不能让正气出去,所以它叫内关穴。如果发现有了心火,我们就要到它的源头,到这个关卡来看一看,所以按摩内关穴可去心火。

  劳宫穴的位置:劳宫穴就在两个掌心里,中指自然弯曲,与掌心接触的这个点就是劳宫穴。您可以用拇指去按揉对侧的劳宫穴。

  专家提示:按揉力度要适中,每次10分钟左右,有酸胀的感觉就可以了。

  去胃火:按摩合谷穴

  脾胃上火会引起牙龈肿痛、口臭、肚胀,还会造成便秘,对于老年人来说,便秘可能会引起脑血管疾病。所以,及时降脾胃火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通过按摩合谷穴去胃火。

  合谷穴位置:在大拇指与食指中间这个位置,伸出左手,用大拇指的横纹对准右手的虎口边缘,大拇指尖按下去的这个位置,就是合谷穴。

  合谷穴的作用:合谷穴属于大肠经的一个经穴,主要作用是让轻清之气上浮,让重浊之气下沉,就是分开清浊的作用。如果浊气不下沉反而上来了,人就会上火。中医认为,按摩合谷穴可以去胃火。

  专家提示:每天按揉合谷穴三五分钟,就能帮助肠胃蠕动,缓解便秘,起到给脾胃降火的作用。按揉合谷穴还有改善和缓解头痛或牙痛的功效。

上火怎么办 孕妇上火怎么办 宝宝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