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怎么办 “火男”来袭如何相抗

  炎炎夏日,湿热的让人的身体里憋了一把火,加上饮食等问题,上火已经是见怪不怪了。有很多人上火表现出来的症状不同,有的是牙龈上火,有的是嘴巴上火,那么上火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目录

  1、上火怎么办 2、治上火的食疗方

  3、上火吃什么水果好 4、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

  5、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6、孩子上火怎么办

  7、孕妇上火怎么办 8、哺乳期上火怎么办

  上火怎么办

  生活规律多吃蔬菜水果

  专家认为,上火的话,第一我们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合理的作息习惯,还要按时定量的吃饭,不要为了赶时间就不吃饭,这不要因为美食就暴饮暴食。同时,参加各类活动的时候也要有节制,必须要有合理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以防过度疲劳,身体抵抗力下降。

  其次,多吃“清火”食物

  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萝卜对补充人体的维生素 b 、避免口唇干裂也有很好的疗效。此外,可以口服各类清凉冲剂,如夏桑菊冲剂、金菊冲剂等对“清火”也很有效。

  在“上火”期间,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烟和熬夜,应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清火”药物。如果“上火”症状比较明显,一周以上还没有好转,需及时到医院就诊。专家特别提醒市民,不要自己随意服用一些“清火”药物,因为有可能服用过度而适得其反。

  当然,调整自己的情绪也非常重要

  情绪焦躁的话也是会“火上浇油”的,所以我们每天都要保持舒畅的心情,这样才有助于调节体内的“火气”。

  另外,如果出现口腔溃疡,病情比较严重且一周以上不见好转的,应当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因为口腔溃疡并不一定是由于“火气大”的缘故,可能是口腔溃疡病原被病毒感染,也可能和激素以及遗传有关。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所以出现口腔溃疡时,患者若同时感到身体疲乏,就应检查自己营养摄入是否均衡,休息是否足够,并适量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孕妇上火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