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养生 常见的美容养颜方有哪些(6)

  10.木耳红枣汤

  组成:黑木耳30克、红枣20克、蜂蜜15毫升

  制作:黑木耳放在温水中浸泡一小时,清洗杂质后,用手撕成小块备用。红枣洗净后去核。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将黑木耳和红枣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慢熬,约半小时后,放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生津止渴、去斑护肤。

  适用范围:适宜面部有斑痕、体形消瘦者。

  分析:黑木耳又名云耳,寄生于潮湿腐朽的树干上,原产于我国,是滋补的佳品。其性平味甘,归脾、胃、大肠三经,能够健脾益胃,和血润燥,主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及诸多血症。黑木耳中所含有人体美容所需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经常食用能够保持皮肤的柔滑和光洁。红枣能够为人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使气血不旺者益气养血,滋润面色。

  11.银耳鸽蛋汤

  组成:鸽蛋10个、银耳20克、冰糖20克、猪油30毫升

  制作:将银耳放在温水中泡发,然后清洗干净去除杂质备用。取10个小酒盅,将猪油均匀地涂抹在酒盅壁上,再把鸽子蛋磕进酒盅内,放进蒸锅中将鸽子蛋蒸熟;把银耳放进锅中,加适量清水,用文火炖1小时左右,后把蒸好的鸽子蛋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润肺、滋养补水。

  适用范围:适宜皮肤干燥及咳嗽等症。

  分析:鸽蛋味道与鸡蛋相似,但是营养成分均高于鸡蛋,既可食用,还有一定的药物作用。由于鸽蛋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及糖类物质,所以是美容的佳品,而且鸽蛋极其易于吸收,所以适合各类人群。其性平味甘,对心悸、失眠等病症有明显的功效,同时还能够滋阴润燥。合用银耳能够令皮肤水嫩、白皙,本方是美容保健的佳肴。

  12.银耳枸杞汤

  组成:银耳20克、枸杞子10克、鸡肝50克、黄酒10毫升、猪油10克、食盐3克、味精2克、水淀粉10毫升、茉莉花10克、姜汁5毫升

  制作:银耳放在温水中泡发,洗净去除杂质后,用手撕成小块备用;苯莉花洗净后晾干;鸡肝去除膜洗净后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入淀粉、盐、味精、黄酒、姜汁和猪油,搅拌均匀;锅中倒入适量清水,置于旺火上,加入鸡肝、银耳和枸杞子,煮开后用文火熬制半小时左右即可,出锅前撒上茉莉花即可食用。

  功效:滋阴润燥、润肤明目。

  适用范围:适宜肌肤干燥、头晕目眩者。

  分析:银耳又称白木耳。其性平味甘,归肺、脾二经。食用后能够生津止渴、滋阴润肺,对于发热引起的咽喉干燥、多痰等症有明显的作用。银耳的做法众多,经常食用后能够使肌肤白皙柔嫩,头发乌黑亮泽。枸杞子自古被视为滋补佳品,能够调理气血。合用鸡肝能够使本汤味道鲜美,鸡肝也有滋阴明目之功效。本方适宜体虚、肌肤干燥者日常食用。

  13.阿胶芪枣汤

  组成:阿胶20克、黄芪30克、红枣10克

  制作:黄芪洗净后切成薄片备用;红枣去核洗净后,与黄芪一起放入锅中,用适量的清水浸泡片刻,用文火煎煮1小时左右,熬取汤汁,后将阿胶放入汤中溶化后即可食用。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养生 中医美容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