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养生 常见的美容养颜方有哪些(5)

  7.荷叶冰糖粥

  组成:新鲜荷叶1张、粳米50克、冰糖30克

  制作:将新鲜荷叶清洗干净,切成细丝;粳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荷叶,一起熬煮,直至米烂,后加入冰糖调匀,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清热解毒、护肤养颜。

  适用范围:适宜皮肤出现暗疮及肥胖者。

  分析:荷叶性平、味苦,是莲的叶片。食用后有清暑利尿、止血升阳之功效。尤其适宜暑热病症食用。另外荷叶中含有多种有益人体的维生素,食用后能够从体内条理心烦、失眠、面色不佳的症状。荷叶还能够针对内火造成的面部痤疮有一定的治愈作用。本方合用粳米不仅能够补充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脂肪、淀粉等有用物质,还能够滋阴养胃。本方适宜内火旺盛、肌肤过敏、痤疮等患者食用。

  8.薏米百合粥

  组成:薏苡仁50克、百合20克、蜂蜜20毫升

  制作:先将薏苡仁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备用;百合洗净后,用手掰成块状,放入装有薏苡仁的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文火煮烂,出锅前加入蜂蜜调昧,即可出锅食用。

  功效:润肤养颜、去痘美白。

  适用范围:适宜肌肤无光及扁平疣患者。

  分析:薏苡仁又称薏米,是一种优良的营养品,它能够做成饭、粥,也可以酿酒,食用后能够补正气,对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者有开胃的作用。薏苡仁除了有健胃的作用外,也可用于美容健肤,它对于皮肤斑点及扁平疣的症状有明显的疗效。百合性平味甘,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成分,经常食用能够滋阴清热,另外食用百合还能够改善黯黑的皮肤质地,有美白的作用。

  9.黑豆乌鸡汤

  组成:黑豆100克、何首乌50克、乌鸡500克(1只)、红枣30克、食盐3克、生姜6克

  制作:首先将乌鸡宰杀后,除去内脏,清洗干净后,带骨剁成大块;黑豆冲洗干净,放在锅中干炒,直至豆皮炒裂方可;红枣浸泡半小时,洗净后去掉核;何首乌洗净备用;生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锅中倒入清水,煮沸后,放入黑豆、红枣、生姜、鸡肉、何首乌,水开一次以后,用文火炖两小时。出锅前加入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滋阴补血、乌发护肤。

  适用范围:适宜头发枯黄、气血虚弱者。

  分析:黑豆性凉味甘,有解毒、利尿的作用,经常食用黑豆,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脂肪含量,还有利尿消肿之功效,从而达到排毒养颜的目的。何首乌性微温,味苦干涩,具有补肾健体、固血强筋、乌发等功效,对于肝肾阴虚所导致须发早白有明显的作用。乌鸡肉质鲜美,为滋补佳品,经常食用能够补血固气。本方适宜气血不足、须发早白者食用。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养生 中医美容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