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养生 常见的美容养颜方有哪些(3)

  中医食疗美容方

  1.樱桃汁

  组成:鲜樱桃200克、蜂蜜30毫升

  制作:将新鲜的樱桃洗净后去掉柄和核,用盐水稍浸泡一会儿,再用凉水冲洗净,放入榨汁机内榨取汁,然后加入蜂蜜再搅拌一会儿,倒出后便可饮用。

  功效:润肤养颜、生津止渴。

  适用范围:适宜皮肤干燥、苍白者饮用。

  分析:樱桃性凉味甘,是上好的美容水果之一。食用后能够生津止渴、凉血解毒,不仅有食用价值,还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樱桃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维生素C,经常食用能够保持皮肤的细嫩。合用蜂蜜能够保持肌肤的弹性和光泽。本方适宜皮肤干燥者饮用。

  2.西瓜汁

  组成:西瓜1000克、冰糖20克

  制作:西瓜用水洗净后,用刀切开,取出西瓜瓤放入榨汁机中,略加搅拌倒入杯中,加入冰糖,即可饮用。

  功效:清热去暑、美容养颜。

  适用范围:适宜皮肤干燥及肥胖者。

  分析:西瓜又名夏瓜,是人们夏季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西瓜原产于热带非洲,五代时期传入我国,并开始广泛栽培。其性寒味甘,口感爽脆,味道香甜,深受人们的喜爱。除了作为水果生吃以外,瓜皮还能够炒制,西瓜好也能制成干果。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糖类、维生素、氨基酸,这些都是美容美体的重要物质。西瓜的汁液就好像是人体的清洁工,饮用后能够排除体内的废物,清洁肾脏以及肠胃,还能够延缓细胞的衰老,令肌肤富有弹性。

  3.冰糖木耳汁

  组成:黑木耳15克、冰糖35克、黑芝麻10克

  制作:黑木耳放在温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洗去杂质,用手将木耳撕碎。将黑芝麻放入锅中干炒,炒出香味后取出。把黑木耳和芝麻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熬煮一小时。分别煎煮两次,取两次的汁液加入冰糖,即可饮用。

  功效:乌发养颜、润泽肌肤。

  适用范围:适宜面部有斑、须发早白者。

  分析:黑木耳原产于我国,在我国已有一千多年的食用和栽培历史。它在古代被视为珍贵的蔬菜。其性平味甘,归入脾、胃二经。能够起到补血和营、健脾养胃、凉血止血、润肠通便等功效。黑木耳中所含有的蛋白质、脂肪和糖类是美容的物质基础,经常食用黑木耳能够减少皮肤的皱纹以及斑点。合用黑芝麻能够起到乌发的作用,对发色苍白、枯黄等症都有明显的缓解作用。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养生 中医美容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