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养生 常见的美容养颜方有哪些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颜值高,不仅是姑娘们这样,小伙子们也是的,据说,现在小伙子们买护肤品、面膜都比姑娘们厉害的。爱美不是错,美容的方法也非常的多,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介绍中医美容养生的知识,看看中医美容常见方法有哪些。

  目录

  1、祛痘的中草药 2、面部美容按摩法

  3、中医食疗美容方 4、如何用珍珠粉美容

  5、针灸美容 6、中医抗皱秘籍

  7、中医美白秘方 8、祛黑头的误区

  祛痘的中草药

  痘痘是非常让人讨厌的时候,尤其是长在脸上,这可是大大的打了折扣啊。那么怎么办是好呢?不要担心,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祛痘的中草药吧。

  这些中草药可以帮你祛除难缠痘痘,连翘、金银花、野菊花、苦参、丹参以及地榆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功效。中医认为痘痘是体内的毒素发于外,难缠的痘痘说明毒素难以排出,人体内的正气开始受损。因此我们可以用这些清热解毒强的中药,不过我们在使用这些药物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太过,过则伤身。

  1、连翘

  连翘抗菌谱很广,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促进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局部红肿。对皮脂腺分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减少皮肤过度油腻,对油性皮肤有改善肤质的功效。

  同时,连翘这种中药还能够有效的保护正常皮肤,减少青春痘和毛囊炎的发生哦。

  2、金银花

  金银花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度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预防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

  3、苦参

  清热、泻火、解毒、祛湿、止痒功效明显,对初起的青春痘能消除红肿。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减少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保持皮肤平滑光洁,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药物之一。

  4、丹参

  有改善血液循环,抑制毛囊内痤疮丙酸杆菌的生长繁殖,控制青春痘发生;此外,女性月经来潮前,体内雄激素增多,刺激皮脂腺分泌旺盛,易生痤疮,丹参能抑制体内雄激素,减少皮脂分泌,预防“特殊时期”出现青春痘。

  5、野菊花

  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6、地榆

  经特殊方法加工所产生的有效成分,能渗入毛囊深层,强力杀菌,迅速消除青春痘初起的红肿,地榆兼有收敛作用,能收缩粗大的毛孔,使皮肤洁净细腻。

  以上即是对可祛痘中草药的介绍,温馨提示,采用中草药治疗痘痘的同时,患者也要对日常护肤引起重视,每天要用温水洗脸,切勿挤痘痘,以免引起感染。

中医美容 中医美容养生 中医美容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