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络拍打可起到防治疾病的效果

  健身是养生运动的方法之一,一般健身只是简单易操作的小动作,这类型的运动可直接有效使身体向健康的方向发展,而拍打就是其中的方法之一。全身的任何一个部位都是可以进行拍打,其效果也是有所不同。该动作适宜任何人群,对于保健效果也是相当不错。

  人体的五脏六腑一旦出现问题,会在人体某个部位发出疾病的信号。人们可以通过吃药及打针的方式进行疾病治疗,但简单易学的动作方可达到同样的功效,该方法也是自古流传下来的,有相应的科学性。

  一、拍打经络好处

  当身体任何一个部位出现酸痛的症状时,人们会下意识的对该部位进行敲打来缓解酸痛。自古以来,拍打也是一种养生的方式,可以通过拍打全身来健身及治疗相关疾病。身体有很多穴位、经络,经常拍打可起到舒筋活血的保健功效。

  简单的小动作便可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效果,这里存在一定相应的原理,在做任何动作之前,搞清楚它的原理,及治疗哪些疾病都是要有相应的了解。拍打能治愈疾病的原理就是:拍打是道家养生治病的秘法,原本叫“调伤”,是通过拍打身体将体内因跌打损伤和风寒暑湿形成的於堵垃圾清除体外,从而疗伤治病。

  拍打膀胱经

  人体在进行一动作养生之时,是有相应针对性部位,这样才能更有效的达到防治疾病的作用。膀胱经是人体十二经脉之一,本经脉分支从头顶部分出,到耳上角部。另一分支从腰部分出,沿脊柱两旁下行,穿过臀部,从大腿后侧外缘下行至腘窝中。除此之外,它还与多处经脉相连,所以对膀胱经进行敲打,其对身体的保健功效非常明显。

  虽然该经脉与人体多处重要的经脉相通,但对于它的拍打是非常有讲究的,也是存在一定的顺序性。膀胱经上有心、肺、肝、胆、脾、胃、大小肠以及肾俞穴等。从头顶的百会穴开始,延至后背、臀部,于脚跟止。可用单手握拳自大椎沿脊柱向下慢慢捶打至腰骶,即尾骨处,把督脉和各脏腑在膀胱经的俞穴都捶打一遍,一般拍打5-10次即可。

中医经络养生疗法 拍打全身治百病 经络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