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办 中医教你小妙招(11)

  口腔溃疡偏方

  方1

  组成:鲜冬青叶适量。

  用法:洗净后放在口内嚼烂,吐出咀嚼出来的水,留药渣在口内,敷于溃疡处,半小时后吐去药渣。每次用1 片叶子,每日3 次,3 天为1 疗程。

  病情较重者。每次可用2 片叶子。如有复发,可以再用。亦可将冬青叶烤干,研成粉末,喷敷患处。治疗时间以饭后半小时为宜。

  方2

  组成:鲜马鞭草30g 。

  用法:水煎服,每日1 剂。

  方3

  组成:鲜竹叶卷心9g ,鲜茅根9g ,鲜岗梅15g 。

  用法:水煎服,每日1~2 剂。

  附注:小儿剂量酌减。

  方4

  组成:山毛萎(又名小肠风、四十八症)15g ,细辛15g ,两面针根茎皮100g ,冰片3g ,樟脑3g 。

  用法:将前3 味药用75 %酒精500ml 浸泡于玻璃瓶内,1 周内滤取药

  液,加入冰片、樟脑溶解混匀,密封备用。治疗时,以小棉签蘸药水轻涂患处,每日1~2 次。

  附注:本方适用于复发性日疮,对虚火型患者疗效较好,对实热型患者疗效较差。

  方5

  组成:大红蔷薇花叶瓣适量,冰片少许。

  用法:将蔷薇花叶瓣晒干,焙燥研末(忌火炒,如冬天无叶,用根亦可)、加冰片少许备用。

  用时先以冷盐水漱口,清除口腔。

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