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办 中医教你小妙招(3)

  好发于青春期。溃疡大而深,似“弹坑”状,可深达黏膜下层腺体及腺周组织,直径可大于1cm,溃疡周围组织红肿微隆起,基底微硬,表面有灰黄色假膜或灰白色坏死组织。

  溃疡持续时间较长,可达1-2个月或更长。通常是1-2个溃疡,但在愈合过程中又可出现1个或数个小溃疡。疼痛剧烈,愈后可留瘫痕。

  初始好发于口角,其后有向口腔后部移行趋势。发生于口腔后部如舌愕弓、软硬腭交界处时可造成组织缺损,影响言语及吞咽。

  可伴全身不适、局部淋巴结肿痛。溃疡可在先前愈合处再次复发。

  疱疹样溃疡

  亦称口炎型口疮,约占患者的10%左右。

  好发于成年女性,好发部位及病程与轻型相似,但溃疡直径较小,约2mm ,溃疡数目多,可达十几个或几十个,散在分布,似“满天星”。

  邻近溃疡可融合成片,黏膜充血发红,疼痛重,唾液分泌增加。

  可伴有头痛、低热及全身不适、局部淋巴结肿痛等症状。

  临床上说到的口腔溃疡,多是指复发性口腔溃疡。

  有人给它总结了四大特点,即“红、黄、凹、痛”。

  溃疡周围会红肿,溃疡表面是黄色,中间凹陷,通常较痛。

  它往往会反复发作,有时一次能长出十几个,火烧火燎的疼,但它有自限性,到一定时候会“不治而愈”。

  那些疼痛不明显、边缘不清晰,而且老不愈合的口腔溃疡,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恶性的。

  都与身体的多种器官异常都有关系,一定要注意的是,口腔溃疡是病,所以也要有所重视。

  这在老年人中较多见。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状况衰弱,免疫容易失衡,因此发生恶性疾病的几率更高。

  此外,有些老人的牙齿像“断壁残垣”,反复摩擦黏膜。还有的人假牙装得不合适,或假牙用了10年都不换,反复摩擦口腔黏膜,也会造成褥疮性溃疡。

  与身体的多种器官异常都有关系,一定要注意的是,口腔溃疡是病,所以也要有所重视。

  这些溃疡恶变几率较高,一旦发现需积极治疗。

口腔溃疡偏方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