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放些中药 赶走疲劳颜值高

  文明社会的一大特征就是注重整洁与卫生,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仪容仪表格外上心,在诸多个人清洁措施中,洗澡可谓是一种彻底易行的方式。人类洗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雨水从天而落,汇入山河湖海,不仅滋润了广袤的土地,给予了人必要的生存元素,同时还为人提供了清洁身体的天然条件。

  从简单的雨水沐浴法到现代的各种桑拿洗浴城,千年时间若白驹过隙,虽然基本的洗澡的方式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但是在具体的方法上却延伸出许多不同的“枝桠”。源远流长的中医文化也在这看似平常的生活小事里发展出了一种新的洗浴方法——药浴。

  什么是药浴?

  早期的药浴可以上溯到商朝,那个时候皇室宫廷就已经懂得在洗澡之时加入一些药材用以防治疾病。在中医的理论中,药浴是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原理就是选择适当的中药材,放入煮沸后的洗澡水之中,通过沸水产生的水蒸气对人体进行熏蒸。药材的药力就会逐渐的渗入到身体之中,从而对身体产生相应的保健效果。爱国诗人屈原也曾在《云中君》中写到:“浴兰汤兮沐芳华。”形象的表达了彼时人们对药浴的钟爱之情。

  药浴的作用原理

  1、整体

  整体就是指药浴对全身的作用,在进行药浴之时,药物的药力通过皮肤、穴位以及经脉等直接进入人体,然后再通过遍布全身的经脉和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调整组织器官的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当药物接触到表皮之时,皮肤就会受到药物的刺激,使得隐藏于其下的血管不断的扩张收缩,以此来增进血液循环,促使其产生各种抗体。

  2、局部

  所谓局部就是指针对身体健康情况不是很好的部位而进行的治疗措施。在药浴的过程中,将大部分药力都集中到病灶处,可以取得比全身沐浴更为显著的治疗效果,尤其对于各种因为细菌感染的皮肤病更是有奇效。

  药浴对人体的好处

  1、保证睡眠

  当人体浸泡在热气腾腾的药浴水之中时,药物会缓慢的渗透到人的体内,使皮肤出汗。和洗桑拿后感到干燥烦闷不同,洗过药浴之后人的精神和身体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和滋养,因此也更加容易进入深层次的睡眠之中,消除一天的疲劳。

药浴的功效 药浴的好处 药浴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