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怎么办 中医教你巧治感冒

  提到感冒,大家应该都不会觉得陌生。那么,大家对感冒的了解有多少呢,感冒了到底怎么办才好呢,感冒有没有快速治愈的方法?今天,小编就感冒了怎么办感冒偏方感冒吃什么好来跟大家讲讲。

  目录

  1、感冒的症状 2、感冒了怎么办

  3、怀孕感冒了怎么办 4、感冒偏方

  5、中医治疗感冒 6、感冒吃什么中药

  7、感冒吃什么好 8、预防感冒的方法

  感冒的症状

  感冒分为外感风寒、外感风热、外感暑湿三种。

  一、症状

  1、外感风寒症状表现为怕冷、发低热、无汗、头痛全身痛、痰稀、咳嗽痰为白粘痰,四肢酸痛、舌苔薄而润,脉浮。

  2、外感风热表现为高热、咳嗽痰为黄稠脓性痰,不怕冷,头痛,咽喉痛,舌苔微黄、口干、出汗多、舌苔白而干燥、脉浮数(较快)。

  3、外感暑湿多发生在夏天,由湿邪侵袭引起,高热、头晕,心脏炎热和干燥,容易疲倦、无汗、口干、呕吐、恶心,尿量少而黄,舌黄腻。

  二、起因

  1、风寒感冒

  其起因通常是劳累,没休息好,再加上吹风或受凉。风寒感冒通常秋冬发生比较多。

  2、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其起因通常是便秘,很多时属于阳明经症。通常情况是这样的,便秘两天以后,喉咙痛一两天,然后出现感冒症状,这就是风热感冒(也可以是外感热邪,首先犯肺)。

  为什么便秘会引致感冒?中医认为肺和大肠相表里,排便不畅,大肠影响肺就出现感冒症状啦。

  也反过来,风寒感冒不及时治疗或不对症治疗,会导致便秘或腹泻。

  在中医属于变症,属于病由外入里,大家不要随便使用止泻药。

  风寒和风热之间明显的区别是什么?大的区别在于风寒患者的怕冷、浑身酸痛等症状更明显。

感冒了怎么办 感冒偏方 感冒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