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中医偏方教你轻松降压(4)

  艾灸

  (一)取穴

  主穴:百会、涌泉。

  配穴:心、神门、肝、肾、内分泌(均为耳穴)。

  (二)治法

  一般仅用主穴。百会穴为雀啄灸。艾卷点燃后,从远处向穴区接近,当患者感觉烫为1壮,然后将艾条提起,再从远端向百会穴接近,如此反复操作10次即可停,灸壮与壮之间应间隔片刻,以免起泡。

  涌泉穴为温和灸,可双侧同时进行。令患者取仰卧位,将点燃之艾卷置于距2~3厘米间施灸,以患者感温热而不灼烫为度。

  每次灸15~20分钟。上述灸法,均为每日1次,7~10次为一疗程。

  效不显者可加用配穴,以王不留行子贴压,每4小时自行每穴按压1分钟,每次一侧耳,双耳交替,每周换贴1次。

  刺血

  (一)取穴

  主穴:分2组。

  1、百会、太阳、印堂、天柱、大椎。

  2、耳尖(耳穴)。

  配穴:风府、风池、腰俞、涌泉。

  (二)治法

  主穴每次一组,可交替应用。体穴穴区消毒后以三棱针(耳尖可用小号三棱针或粗毫针)刺,出血2~3滴,出血不畅者,可用拇食指挤压。

  耳尖穴取双侧,揉按使之充血后行严密消毒,用三棱针或6号注射用针头点刺耳尖穴,每侧穴位出血8~10滴,完毕后,再用稀释碘酒常规消毒针口,15日后复查血压。

  每周2次,10次为一疗程。配穴,嘱患者用中指按摩,每次按摩1分钟,每日1次,不计疗程。

治疗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高血压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