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中医偏方教你轻松降压(5)

  头针(方氏头针体系)

  (一)取穴

  主穴:书写、呼循、思维、听觉。

  配穴:伏象头部。

  书写穴

  位置:以冠矢点为顶点,向左右后方各画一条线,使分别与矢状缝成45度夹角。此二条线上距冠矢点3厘米处即为本穴。

  呼循穴

  位置:枕骨外粗隆尖下5厘米,旁开4厘米处。

  思维穴

  位置:眉间棘直上3厘米处。

  听觉穴

  位置:耳尖上1.5厘米处。

  伏象头部

  位置:冠矢点前,上下长2厘米,左右宽2厘米的区域。

  (二)治法

  主穴为主,效不显时加配穴。进针须深达骨膜,留针30分钟,中间捻针1次,捻转和提插手法结合运用,每日1次,连续针5次,停针2天,再针5次,为一疗程。疗程间隔3~5天。

  割治

  (一)取穴

  主穴:胸3~5夹脊穴、心俞、肺俞、厥阴俞。

  配穴:天宗、曲池、足三里、合谷、太冲。

  (二)治法

  先取主穴,由上而下取。如治2个疗程无效,取配穴,亦自上而下取。

  常规消毒后,每穴皮内注射2%普鲁卡因0.1毫升,然后用6号针头刺入皮下0.2毫米,转向上沿皮刺入0.5厘米,再把针尖挑出皮外,看到针尖后挑起皮肤,用手术刀沿针尖切开,不缝合,常规包扎。

  每次选穴少于10个,穴位交替轮用。隔日1次,4次为一疗程,疗程间隔10~30天,一般治疗3~10个疗程。

治疗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高血压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