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中医偏方教你轻松降压(7)

  高血压饮食疗法

  1、饮食宜清淡,提倡素食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压患者血压降低。因此高血压患者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总脂肪小于总热量的30%,蛋白质占总热量15%左右。

  2、提倡多吃粗粮、杂粮、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瘦肉、鱼、鸡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猪油、油腻食品及白糖、辛辣、浓茶、咖啡等。

  3、降低食盐量,吃钠盐过多是高血压的致病因素,而控制钠盐摄入量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

  4、做到一日三餐饮食定时定量,不可过饥过饱,不暴饮暴食。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服用一些营养品或保健品搭配治疗,如塔罗藏洚茶,对高血压患者有积极的改善作用。

  熘胡萝卜丸子

  原料:胡萝卜,香菜。

  配料:花生油,酱油,面粉,盐,五香粉,水淀粉,葱,姜。

  做法:把胡萝卜去皮刨成丝,再剁碎,把香菜切末,姜葱切末,在胡萝卜里加入面粉、盐、水淀粉、五香粉和香菜搅拌均匀。

  然后捏成大小一样的丸子,在锅里放油烧热,把丸子炸成金黄色,捞出备用,锅里留底油,爆香姜葱,再倒入盐、酱油和适量水,再用水淀粉勾芡,然后倒入丸子拌匀煮至收汁即可,这道熘胡萝卜丸子有很好的降血压作用。

  银丝黄瓜

  原料:黄瓜,粉丝。

  配料:油,芝麻油,盐,醋,糖,味精,蒜。

  做法:把黄瓜洗干净去皮,切块,放入盘子里,把蒜剁碎,放入黄瓜里,再放入盐腌十五分钟,把粉丝洗干净,放入冷水锅里煮熟。

  捞出放入冷水里泡凉,捞出沥干水装盘备用,把黄瓜的水倒掉,放在粉丝上,然后倒入芝麻油、酱油、糖、醋和味精,吃的时候拌匀就可以了,这道银丝黄瓜可有效帮助降血压。

  芹菜烧豆腐

  原料:芹菜,豆腐。

  配料:油,盐,姜,葱,味精,五香粉,湿淀粉。

  做法:把芹菜洗干净,放入沸水里焯一下捞出,切段装盘备用,把豆腐切成小块,姜切末,葱切葱花,在锅里放油烧热,爆香姜葱。

治疗高血压 治疗高血压的偏方 高血压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