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美容 这样做竟可以美容祛皱

  是女人都想要永葆青春,想要自己永远美丽动人,可是皱纹却是女人大的天敌,再漂亮的女人有了皱纹都变得不好看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怎样去皱纹,给大家介绍中医美容,用穴位按摩等方法去除皱纹。

  中医美容

  按摩疗法

  (1)取坐位,家人左手持其手腕部,右手拇指指腹部置于肩部肩髂穴,用力按揉,边按揉边向下移动,沿上肢外侧经天井/支沟、中渚至关冲穴,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关冲穴以拇指指尖掐按5下,反复操作5遍。接着将右手拇指指腹部置于上肢内侧的天府穴、沿上肢内侧缘经尺泽、孔、列缺穴至大拇指指甲内上侧的少商穴,用力按揉,边按揉边向下移动,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少商穴以拇指指尖掐按5下,反复操作5遍。左右手交替进行。

  (2)取俯卧位,家人将右手拇指指腹端置于其髀关穴沿下肢外前缘经梁丘、足三里、丰隆至足背达第2趾端的厉兑穴,用力按揉,边按揉边向下移动,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太冲穴以拇指指尖掐按5下,反复操作5遍。接着将右手拇指指腹部置于下肢膝关节内上方的阴包穴,经曲泉蠡沟太冲、行间至大拇趾趾甲外侧的大敦穴,用力按揉,边按边向下移动,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大敦穴以拇指指尖掐按5下,反复操作5遍,左右脚交替进行。

  (3)取俯卧位,家人依阳白、印堂、头维、人中、承浆、地仓、下关的次序,各穴先用拇指指腹端置于穴位上,按下时吸气,呼气时复原,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宜,重复10下。再有节奏地顺时针、逆时针轻摩各20次。后用中指指端轻轻叩击20次。

  (4)本人先将两手掌相互搓热后,置于面颊部快速稍用力反复上下推摩,使鼻旁至耳前整个面颊部有发热舒适感。再将两手掌相互搓热置于面部。分向两侧轻柔缓慢推抹至耳前发际,以面颊部有发热舒适感为度。后,两手四指(除拇指外)并拢,并行放于前额部缓慢稍用力分向两侧推抹至耳前发际,反复进行20次。

  肝脏不好容易长皱纹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光洁无瑕的脸蛋,但每个人的脸色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小瑕疵,正是这些小细节,显示着你身体的不理想状态。

中医美容 怎样去皱纹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