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么治 中医教你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疾病,多是由于急性损伤、慢性劳损引起。那么大家知道肩周炎怎么治疗吗?其实推拿按摩是可以很好的治疗肩周炎。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中医养生治疗肩周炎的方法。

  中医外治法

  1、热白酒拍打法

  本法为中医简易外治法之一。中医认为,白酒有解表散寒、升提阳气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白酒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对肩周炎有良好的效果。

  用法:取40度以上白酒100毫升,倒入搪瓷碗中炖热至稍烫(约70℃)取出,趁热使用。先洗净双手,擦干,蘸上白酒先拍打颈后(第七颈椎处)及其附近;再拍打肩关节疼痛处。

  每处拍打20~40次,以拍打至发红、微痛为止。手劲要由轻到重,第1次拍打完后,休息3小时,再按前述拍打第2次,每天2次(早晚各1次)。

  在采用本法治疗的同时忌风寒,可适当饮酒。此法如能配合推拿、功能锻炼,则效果更佳

  2、麸子热熨法

  也为中医简易外治法之一。中医认为,麸子有止痛、祛风、除湿的功效,以麸子为主加苍术、广木香、生乳香可加强其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上述药物合用可有消炎、止痛、缓解肌肉神经痉挛的作用。

  本法适用于因感受风、寒、湿邪所致的关节疼痛、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外伤性关节疼痛(恢复期)等。

中医养生 推拿按摩 肩周炎怎么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