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做这事太累或是肝出问题了

  肝脏是身体的一大器官,肝不好,那么排毒功能就会差,而且中医认为“肝藏血”,也就是说肝脏的功能影响血液的运行状态,因此养肝护肝非常有必要。那么如何养肝护肝呢?护肝食物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早上很多人都会拼了老命起床,而且都已经睡到太阳晒屁股了,可是还是一点力气没有。白天做什么都累,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力气,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会很累

  做啥都很累,是因为你身体的能量不足了。

  打个比方,把人比做一部手机,这个手机电量已经不足了。

  我们的脾胃就和充电器似的,肾就像电池一样。

  电储存在电池中,这就是“肾主收藏”的功能。

  手机没电?赶紧充啊,这是咱们很容易想到的解决方式。

  不断的为身体充电是咱们的本能哦。

  我们每天吃饭,脾胃主要就是负责消化、吸收食物,产生的能量,这其实就是为身体充电的过程。

  但是,每天吃的也挺多的,电量还是不够用,这咋回事?

  原来啊,想要实现良好的脾胃工作状态,身体的疏泄能力是一个重要的实现形式!

  于是,咱们的“神秘人物“——肝,登场了。

  你的疏泄能力如何?

  首先,大家要明确,这个肝,不只是西医解剖学上说的那个肝,咱们中医说的肝啊脾啊肾啊,是从更高角度去理解它的“功能”。

  肝的功能之一是负责疏泄!是负责全身气机推动的。比如女性朋友来例假,就离不开肝的疏泄功能。

  为什么说疏泄能力是脾胃功能实现形式?

  再举个例子,脾胃好比是一片土壤,这个土壤如果被人踩来踩去,时间长了土壤会变的很硬。而肝的疏泄功能就好比是在这个土壤上种树,过段时间土壤会就会变的松软。

  所以肝好,脾胃也好,反之,脾胃好,肝也好,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哦。

  肝不好怎么办

  1、坚持按揉章门穴

  章门穴是足厥阴肝经穴位,肝胆问题重的朋友按压此穴会非常痛哦。

  定位:在侧腹部,第11肋游离端的下际。

  简便取穴:垂肩屈肘,于平肘尖取章门穴。

养肝护肝 如何养肝护肝 护肝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