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地方硬起来可能是癌症信号

  相信大家听到癌症这两个字就紧张起来了,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癌症的前兆有哪些,我们到底应该如何预防它,癌症会不会遗传等。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相信的介绍下有关癌症的知识,以及抗癌的中药都有哪些。

  现在的社会癌症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还年轻化了,人们都是谈癌色变。中医认为,以重灸法温通扶正,言简意真,防治癌症,情志养生贵重。

  有小腹硬满,小便不利的属于瘀血积聚于下焦(应属于中晚期膀胱癌、前列腺癌等),用药如五苓散加桃仁、红花。

  凡是疼痛时有包块、不疼时包块就消失的就是瘕(应属癌症早期),治疗原则宜活血行气,用药如当归补血汤加桂枝、麦芽。

  如果不疼痛的时候也出现包块,而且按着还不动的话,那就是症(应属癌症中晚期)。

  呃逆腐臭且大便极臭,腹中有包块的属于宿食积聚(应属于中晚期胃癌),用药如平胃散加大黄、莪术。

  痰涎不止,腹中觉痛,甚至常有水声的属于痰湿积聚(应属于中晚期胃癌肠癌),用药如苓桂术甘汤、理中汤加砂仁、半夏。

  癌症在医学上归类于肿瘤,中医属于症瘕、积聚、瘰疠等病范围。凡是癌症,90%以上都是由于个人的不良情绪造成的。极个别原因是由于恶劣环境所致,但治疗原则和方法都是相同的。而且,发生肿瘤的位置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哪个部位的正气虚弱,哪里的邪气就必然强盛,再加上不良情绪导致气滞血瘀,气血就会停滞于邪气凝结之处,天长日久,便形成症瘕、积聚。  总之,患处喜揉按者,属于阴之积聚,是由于阳虚不能化阴邪也,除以上用药原则外,应着重加以温解的药物。患处惧怕用手触摸,属于阳之积聚,是由于气不活而且血壅。除以上用药原则外,应着重加以攻破的药物。所以,治疗癌症也不会离开阴阳之法。

  一般来说,长期忧郁悲伤易患肺癌,兼咽炎者易患喉癌、鼻咽癌;长期郁闷易患肝癌;经常忧思烦恼或在吃饭时生气,易患胃癌、食道癌、大肠癌、乳腺癌;经常生气抑郁外加恐惧,易患膀胱癌、前列腺癌、卵巢癌。而且,癌症患者一定是元气亏损的人。

  总而言之,不论是什么癌症,必定结于脏腑。若结于脏腑以外的部位,也必定是脏腑经脉循行之处。在治疗时,肿瘤处于哪个脏腑的经脉,就专意治疗哪个脏腑,并依照阴阳、五行原理兼治其它脏腑,培养元气。

  所以,医生必须通晓脏腑学说和经脉学说,必须辨证施治,灵活用药,若能如此,岂能将癌症称为不治之症?!切不可固执地遵循西医思路去研制抗癌新药,因为不可能有哪一个方子或哪一种药能够包治所有癌症的。

  解铃还需系铃人,由情绪造成的疾病,还须从情绪方面去对治。

  其实,用药物治疗癌症只是权宜之计,多数只能作用于早、中期的癌症。我以为有效、直接、彻底的方法莫过于重灸法。其治疗原理主要是恢复患者机体的活力,正气得以恢复,才有可能增强经脉的疏通能力。

  对于脏腑肿瘤所处的部位,可以大致分为上中下三个部位,处于下焦的可以重灸关元穴,辅以中脘穴;处于中焦的可以重灸中脘穴,辅以关元穴;处于上焦的可以重灸膏肓穴,辅以中脘穴和关元穴。

抗癌中药 癌症会遗传吗 癌症信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