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养生 中药界的花花世界你了解多少

  现在很多人看病,都会选择中药,很多人也都有吃中药的习惯,因为,大家觉得,和西药相比,中药更加能够治本,中药就是调理的,所以不会对身体有多大的副作用。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中药里面的花花世界。

  女人都喜欢花,但是你对中药里面的花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吗,这些话有的不仅长得好看,就连作用也是非常大的哦。

  桃花

  性味:苦;平。

  归经:心;肝;大肠经。

  功效与作用:利水;活血化瘀。主水肿;脚气;痰饮;利水通便;闭经;疮疹。

  槐花

  性味:性微寒;苦。

  归经:肝;肺;心;大肠经。

  功效与作用:凉血止血;清肝明目。主肠风便血;痔疮下血;尿血;血淋;崩漏;吐血;肝热头痛;目赤肿痛;痈肿疮疡,头痛眩晕。

  辛夷

  性味:辛;温。

  归经:入肺,胃经。

  功效与作用:散风寒;通鼻窍。主鼻渊;风寒感冒头痛;鼻塞;流涕。

  旋覆花

  性味:味苦;辛;咸;微温。

  归经:归肺、脾、胃、大肠经。

  作用与功效:消痰行水;降气止呕。主咳喘痰饮;胸痞胁痛。

  田七

  性味:味甘;性凉。

  归经:归肝、胃经。

  作用与功效:清热生津;平肝降压。主津伤口渴;咽痛音哑;高血压病。

  金银花

  性味:甘;寒。

  归经:入肺、胃经。

  功效与作用:清热解毒。主温病发热;热毒血痢;痈肿疔疮;喉痹及多种感染性疾病。

  凌霄

  性味:味酸;性微寒。

  归经:归肝、心包经。

  作用与功效:清热凉血;化瘀散结;祛风止痒。主血滞闭经;痛经。

  野菊花

  性味:苦辛、凉。

  归经:归肝、心经。

  功效与作用:清热解毒;疏风平肝。主疔疮;痈疽;丹毒;湿疹;皮炎;风热感冒;咽喉肿痛;高血压病。

  合欢

  性味:甘;平。

  归经:入心、脾经。

  功效与作用:舒郁,理气,安神,活络。治郁结胸闷,失眠,健忘,风火眼疾,视物不清,咽痛,跌打损伤疼痛。

中药养生 抗癌的中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