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方法 你错了排便不是排毒

  我们都知道,身体的毒素不排除来的话,身体是不会好的,所以我们也排毒了,但是你知道你的方法对不对呢,很多人觉得排毒就是排便,真的只是这样吗,小编告诉你,这错了哦,下面我们就看看常见的排毒误区有哪些吧。

  我们身体在进行代谢的时候肯定会有毒素的产生,如果这时候不能够做好排毒养生的调理,身体就会出问题的。

  现在多数人可能误认为我们只要排便了就有排毒。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常见的排毒误区吧。

  常见排毒养生误区

  排毒等于排便

  提起排毒,很多人自然想起了排便,但专家表示,很多毒素如各种化学性毒素、重金属、药毒、脂毒等都不能通过排便排出,因此简单通便并不能解决身体内毒素造成的危害。

  年轻就不需要排毒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的机能也会慢慢的衰老,年龄大的人身体的排毒能力也会下降了,这时候就要治疗排毒了。

  但由于现代社会快速的节奏和不健康生活习惯的侵蚀,不少年轻人也存在着毒素无法排出在体内积聚的情况,这类人其实也需要定期排毒。

  身体能自行完成排毒

  的确,在理想的情况下人体可以通过自身的排毒系统自行排出体内的毒素。然而这只是理论上,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越来越不健康,只靠自身的排毒已经远远不够了。

  吃越多苦的食物排毒效果越好

  苦虽然能清热泻火,但是清的却不一定是心火,而很大部分是肝胆之火和胃肠之火。同时,过重的苦味或吃过多苦味食物,会导致胃部不适,出现副作用,如恶心、呕吐或泄泻等。

  中医五行排毒法

  根据中医理论,四季、身体乃至肌肤都有自己的五行属性,这些会影响到我们的情绪、身材、健康,甚至容貌。了解身体内脏的五行属性,对应不同的季节,掌握正确的排毒方法,才能让美由心而生。

  金 降燥润肺

  金属秋天,肺在五行中也属金,秋季干燥,空气中的粉尘、有害物质较多,是肺容易出问题的季节。在秋天,润肺是排毒的关键。

  金的毒发状况:面色无光,便秘,多愁善感。

  运动排汗又排毒

  想排除肺部的毒素,可以通过运动出汗达到效果。肌肤是身体大的排毒器官,运动时肌肤上的汗腺通过出汗来有效地排出毒素,而肺脏则可以通过呼吸排出毒素和废气。每天慢跑半小时,是简单可行的运动,慢跑的时候可以配合伸展手臂,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另外,瑜伽可以说是有效的排毒运动,不但能帮助血液循环,舒展全身关节和肌肉,还因为要配合正确的呼吸法,能从内而外地调节身体,排除毒素。

  睡前香薰顺经络

  每天睡前半小时,在卧室点上薰衣草或是玫瑰精油,睡觉的时候整个人沉浸在淡淡的香薰中,呼吸时,香薰精油的香氛可以疏通全身经络,让循环畅通。香薰还能帮你安神、静气,提高睡眠质量和辅助呼吸通畅。高质量的睡眠才能在夜间让身体有效排毒。

  吐陈纳新深呼吸

  身体处于缺氧状态,自然不能排除毒素。每天清晨,用3分钟的时间练习简单的呼吸法,就能为身体循环提供充足的氧气。吸气时,全身用力,你能感到肺部和腹部稍稍鼓起,长吸一口气,然后屏住5秒,再缓缓呼出废气。

  大声咳嗽助清肺

  这里说的咳嗽不是生病,而是借助“咳嗽”这个动作帮助身体清理肺脏。在空气清新的室外,大声咳嗽,让空气从口腔、鼻子中喷出,通过呼吸使沉积在肺脏中的废气、粉尘和毒素都能被清扫掉。

  “金的八卦时间”

  秋天总给人寂寞的感觉,草木枯萎,天气渐寒,心情也容易压抑,这样就会导致肺部出现不适,安定宁静是秋天的养肺之道。

  木 肝胆清洁

  春天属木,肝脏也是木性,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出现问题,会导致有毒物质通过血液循环,肌肤必然不会健康。

  木的积毒状况:情绪抑郁,长痘痘,头疼。

如何排毒 排毒方法 排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