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选好这物睡觉才舒服

  睡了一晚上,早上起来脖子动不了了,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吧,其实就是落枕。落枕非常不舒服的,活动不便了,那么落枕怎么办呢?中医如何治疗落枕的呢?治疗落枕的常用穴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相信每个人都落枕过,这个时候你都是怎么办的呢,为什么人会落枕呢,治疗治疗有什么好的方法呢?落枕和枕头有没有关系呢,一起来看看吧。

  当你疲倦时,你需要一张床;当你生病时,你需要一张床;当你犯困时,你需要一张床;当你伤心时,你需要一张床;当你快乐时,你也需要一张床。床,我们亲密的朋友,我们每天见面每天相依的朋友。好床相伴一生,不过有时候睡得姿势不对或是枕头选的不好容易造成颈部疾病,落枕就是常见的情况。很多人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脖子动弹不了,而且腰酸背痛,累得慌,这是怎么了?落枕了。

  睡得好你得有一个好枕头

  古人认为,三寸高的枕头,有益於人体的健康,所以有句话叫“神仙枕三寸”。古时候的一寸等于现在的3.33公分,三寸大概就是10公分,实际上这只是一个大致的高度,测量枕头高度好的方法,就是当你躺下时,下颚的高度是否与身体平行,不使下颚抬得太高或太低的高度,就是佳的枕头高度。枕头宽度同样也会导致落枕,特别是小枕头,只要一翻身,枕头便无法支撑到颈部,这样的枕头,不仅会导致落枕,还可能影响到睡眠时的安全感。

  由此可见,我们睡觉的时候,必须要选择一个比自己的肩膀稍微宽一点点的枕头来枕,这样才能够防止落枕的。

  要保证睡眠的品质,对枕头的软硬度也有要求。如过硬的枕头,会使颈部肌肉得不到良好的放松,睡後易产生疲劳感;而太软的枕头则容易陷下去,起不到垫高的作用。只有弹性适中,软硬适宜的枕头,才是睡眠的良伴。这就要求我们在枕芯材料的选择上,得多加留心,应选择一些如谷物皮壳、木棉、中空高弹棉等既有一定弹性,而又不硬不软的材料都不错。

  枕头是落枕的一个原因,却不是唯一原因,落枕常见的原因,要数寒气的侵袭了。受寒之所以会落枕,与风寒的特性密切相关,风寒有一特性叫寒性凝滞。血液正常是在以恒温顺畅流动的,但一有寒气进来的话,人的血流就会变缓,乃至淤滞而形成淤血。如果是颈部受寒而形成淤血的话,表现出来的症状,那就是落枕了。

  睡觉落枕了怎么办

  很多落枕的人,脖子後面总是有一块很硬很凉的肌肉“囤肩肉”,就是淤血囤积形成的。由於这种落枕是风寒引起的,祛风驱寒是关键。根据寒则温之的原则,理当将寒气驱逐出去,而驱寒的佳方法,当然就是艾灸了。

  我们找穴位的时候就要找和“风”密切相关的穴位,比如翳风、风池,然后加阿是穴。我们做艾灸十分钟,每天2次就好了。

  翳风穴,“翳”原来的意思是:羽扇,延伸为遮挡的意思。翳风就是把风遮挡住,穴位在耳垂後面,恰恰是容易感受风邪的一个地方。把耳垂往後按,耳垂边缘所抵住的部位正是翳风穴所在。翳风属手少阳三焦经,与足少阳胆经交会,对一切“邪风”导致的疾病有效,善治一切风疾,有祛风、扶持阳气的功效。

  风池的“池”大家可以理解为城池,是继翳风之後阻挡风邪的第二道屏障,属於足少阳胆经,同时也在阳维脉上。《奇经八脉考》指出:“阳维脉起於诸阳之会…从脑空穴下行至耳後大筋外端风池穴,又与督脉会於项後…”可见风池有激发阳气的作用,同时可驱除风邪,艾灸此穴对风寒侵袭所致的落枕大有裨益。灸法同翳风穴。阿是穴也就是痛点所在,自己觉得肩颈哪个地方不舒服了,就在此处施灸,往往效果很明显,因为阿是穴正是邪气聚集之处。但如果落枕频繁发生,一个月达三次以上,则可能是气虚引起的了。

  为什么会落枕

  中医认为“气为血之帅”;当人体出现气虚时,无法推动血脉正常运行,再加上晚上寒邪容易入侵颈部,造成气血淤滞,不通则痛,导致落枕颈痛症状。白天伏案工作太久,面对电脑的时间过长,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就会导致经脉空虚,尤其耗伤阳气,阳气衰则阴邪更容易乘虚而入,导致落枕。

  这种情况驱邪之余,更应扶正。经常落枕的朋友,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人参、党参、黄芪、白术、山药等补气药物。自我疗养的话,推荐使用山药,因为山药味甘性平,不寒不热、作用温和,是气虚患者自我调养的佳美食。

落枕了怎么办 落枕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