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怎么办 对脚底做这事竟能治低血压

  对于高血压我们大家的认识比较多,而且身体高血压的人群也非常多。不过,既然有高血压,那么肯定也存在低血压,同样也是非常危险的。那么低血压怎么办呢?中医如何治疗低血压的呢?大家一起来看看本文吧。

  现在高血压的人群是越来越多,不过,也有一群人是低血压,同样都需要我们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治疗低血压的中医方法有哪些吧。

  低血压是指成年人的收缩压低于12千帕(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8千帕(60毫米汞柱)者。很多低血压患者有头晕、耳鸣、目眩、疲倦、四肢酸软无力、食欲不振、足凉、自汗、盗汗、等症状。有的患者体位变动时,尤其是突然起立时,还会出现眼前发黑、头晕欲倒等严重症状。

  现代医学认为,低血压与内分泌系统失调(如脑垂体前叶功能低下、肾上腺功能不全)及遗传因素有关。中医认为,低血压系脾肾两亏、气血不足、清阳不升、血不上荣、髓海空虚所致,治疗以补肾益精、补益气血为原则。

  对脚底进行按摩能够有效的治疗低血压,但是在按摩的时候,我们动作要轻一些,具体手法请看下文。

  一、术者用拇指轻揉患者两足,并对在按摩中疼痛明显的反射区继续按揉5分钟。坚持每日按摩。

  二、每日揉压足后跟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尤其是对涌泉穴,术者须用大拇指朝患者脚后跟的方向揉压10—15分钟。

  三、术者用拇、食指揉搓患者左足大拇趾、第三趾各5分钟,再用手指边上下摩擦平衡器官5分钟,然后揉压足心5分钟,每日2次。

  四、操作者用自己的脚跟和脚底前部跖趾对低血压患者的脚跟进行压踩,但是注意要有规律性,时间是十分钟左右,每天一次。

  患者在接受以上治疗的同时,还可以施行自我辅助疗法:用空可乐瓶或拳头轻轻敲打足底15—20分钟,每日1次;用发卡或牙签刺激足跟15—20分钟,每日2次;旋转足踝15—20分钟,每日2次。

  按摩治疗低血压

  床上仰卧,双臂自然放于体侧,闭目,全身放松,排除杂念,吸气时默念“安静”,呼气时默念“放松”,反复2~5分钟。然后进行如下自我按摩。

  1、双手十指微屈稍分开,放在头顶,按摩整个头部约2~3分钟。

  2、先用两手掌从前额中间向两鬓角按摩30秒钟,再以双手的中指各自在左右鬓角按摩6~8次。

  3、轻闭双眼,用手指从鼻梁根部经过上眼睑按摩到眼外角。重复4~5次。

  4、微抬起下巴,左手掌放在右侧颈部,由下颌角经颈部至锁骨推摩8~10次。右手按上法按摩左侧。

  5、拇指放在同侧颈动脉搏动处,轻轻按压5~6秒钟,休息10~15秒,重复做3~4次,然后做另一侧。

  6、两手指放在前额部,向两侧颈部推摩,然后用掌根揉按两侧颈部,重复8~10次。

  7、双手中指点压太阳穴,由轻到重,持续5~6秒,重复5~6次。

  8、吸气,同时两手掌用力按压胸廓下部(两胁),然后缓缓从半闭的嘴呼气。重复4~5次。

  如果能够坚持做,相信低血压疾病就会远离自己的,加油吧!

  中医偏方治疗低血压

  肉桂五味子治低血压

  功能主治:升压。主治低血压。

  处方组成:肉桂、桂枝、甘草各15克,五味子25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服。

低血压怎么办 低血压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