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怎么治 掐住这部位竟能治疗颈椎病(2)

  信号一,长时低头伏案工作,感觉到头晕难受,考虑为椎动脉型颈椎病。

  信号二,不明原因的肩颈酸痛,手臂发麻,考虑为神经根型颈椎病。

  信号三,正常直行走路却常出现“跑偏”问题,考虑为脊髓型颈椎病。

  信号四,经常有不明原因的头晕、眼花、耳鸣、手麻、心动过速、心前区疼痛等一系列症状,考虑为交感神经型颈椎病。

  艾灸治疗颈椎病

  艾灸治疗颈椎病操作简单,效果明显,以下就是关于艾灸治疗颈椎病的详细方法介绍。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指颈椎骨关节病变(如增生性颈椎炎、颈椎间盘脱出等)压迫神经根、脊髓或血管,而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以神经根型为常见。表现为单侧或双侧上肢部分或全部感觉、运动功能障碍,肌营养不良,且以远端为明显的综合症状。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

  本病的原因可归纳为:外部原因,也即各种慢性损伤造成颈椎及其周围组织不同程度的损伤;内部原因,也即颈椎本身的退变。本病以属于祖国医学“痹证”,“痉证”范畴。多由于外感风寒湿邪,导致督脉受损,气血滞涩,经络闭阻,或气血不足所致

  辨证本病常表现为头、颈、臂、手、上胸背疼或麻木、酸沉,放射性痛,伴头晕、无力,甚者上肢用手感觉明显减退或出现肌肉萎缩。

  治则

  温经散寒,疏经活络。

  主穴

  天柱,大椎,阿是穴,合谷,外关,后溪。

  配穴

  颈夹脊,天宗,上肢麻痛加手三里,曲池,腕骨,肩髃

  灸法

  着肤灸,每次灸3~5穴,每日灸1~2次,每穴3~5壮,或艾条悬灸。

  结语:颈椎病是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却不在意,觉得回去休息休息就好了,其实治疗颈椎病不是那么简单的哦。不过,大家也不要着急,我们可以通过按摩虎口、外关穴来治疗颈椎病的哦。除此之外,艾灸也有一定的效果。

颈椎病怎么治 颈椎病的自我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