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颈椎病 怎样预防常见的颈椎病

  颈椎病是上班族们常见的疾病,长时间的埋头工作,致使颈椎病的发生,因此如何预防颈椎病便成为了上班族们闲聊的话题,那么颈椎病如何运动才可以有效缓解疼痛呢?出现颈椎病头晕怎么办呢?今天就讲解关于预防颈椎病的常识。

  很多人对于如何预防颈椎病这个问题,很是迷茫,不知道从何做起,其实它主要是身体的颈部长时间得不到舒展才会发生疼痛,具体预防的方法如下。

  如何预防颈椎病

  保持良好的坐姿或者体位

  看书或者看手机的时候,不要长时间窝在某一个角落,要适当换换体位,看电视、玩电脑的时候好坐直,抬头挺胸,不要缩成一团。保持良好的坐姿与体位,才能避免或者减轻颈椎病。

  提醒自己做颈椎操

  电脑面前坐了一段时间,要记得理考座位站起来活动活动颈椎,颈椎操是好的选择。

  如果不知道怎么做,可以去网站上搜一搜,总结起来就是将自己的脖子做旋转的动作,做的过程中要注意力度,避免用力过度而拉伤脖子。

  常常参加体育运动

  有很多运动项目都是可以锻炼到颈椎的,例如打羽毛球、篮球等等,涉及到抬头低头等等动作。办公学习之余,选择体育项目适当运动,是保证健康好的办法。

  适当的枕头高度

  我们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所以枕头的高度对颈椎也有较大的影响。

  枕头高度的选择原则是“仰卧低,侧卧高”。仰卧者枕头高度为自己一个拳头的高度即可,侧卧者枕头高度为自己一个半拳头的高度为宜。

  注意颈部的保暖

  当气温比较低的时候,好戴着丝巾或用热水袋来保持颈部的温度。因为温度低容易导致血液的不循环,长期以往便会形成肿。所以,颈椎病预防应该从颈部的保暖开始。

  颈椎病的症状

  眩晕

  眩晕(神经内科)是颈椎病患者常见症状表现,多为患者突然扭头时出现眩晕(神经内科),严重时还会发生猝倒的症状。

  这是因为颈椎病患者的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出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时,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受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会使颈椎病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神经内科)、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内科)症状。

  血压不稳

  颈椎病症状表现为血压不稳,因为颈椎病患者在发病后,会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时,容易出现血压不稳定的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的增高,血压降低的症状。

  吞咽障碍

  颈椎病患者在初期还会出现吞咽障碍,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吞咽时,喉咙里出现梗阻感,或感觉食管内有异物。

  这是由于颈椎病患者食管的后壁,受到颈椎前缘骨质的直接压迫、植物神经紊乱,造成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时,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

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颈椎病如何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