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睡眠 夏日炎炎这些人容易睡不好

  现在已经是夏天了,我们明显感觉到天气变热了吧,很多人晚上睡觉竟加开电风扇了,等到再热的时候,估计都开空调了。因为热,所以很多人夏季睡觉总是睡不好,那么到底哪些人夏季容易出现睡眠问题呢,一起来看看吧。

  夏天的时候,有三类人是容易出现失眠现象的,虽然夏季我们很多人睡的少了,但是也要养好睡眠才行,不然会给秋冬季的睡眠带来隐患的。

  到了夏天,很多人喜欢临睡时喝冷饮,把空调打得很低,或等到夜深后室外温度降低才入睡,表面上看,凉爽会让人睡得舒服,但睡觉贪凉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不平衡的表现。

  临床上很多病人到了秋天和冬天就出现了失眠问题,这其实与夏季睡眠不当有关。

  如果夏天的时候,我们睡得太晚,这样正常的睡眠状态就会被打断了,再加上贪凉等一些不好的睡眠习惯,很多人秋冬的时候就会出现失眠了。

  夏天有三种体质的人群易出现睡眠问题,分别是:气郁质、阳虚质和气虚质。

  气郁质的人群做事特别认真,平时情绪波动大,遇到工作上的失败,家庭、感情上的挫折后,容易出现应激反应,患上失眠。失眠表现主要有不寐多梦,甚至彻夜不眠,情志抑郁,月经不调,舌淡红。

  气虚质和阳虚质人群一般来说,长期处于透支、熬夜状态,开始表现为应付不了工作,体质下降,然后则出现失眠问题。

  三大失眠体质的调养

  气郁质

  气郁体质是由于长期情志不畅、气机郁滞而形成,体育锻炼的目的是调理气机,舒畅情志,应尽量增加户外活动,可坚持较大量的运动锻炼。

  气郁体质者应选用具有理气解郁、调理脾胃功能的食物,如小麦、高粱、蒿子秆、洋葱、苦瓜、黄花菜、海带、海藻、萝卜、金橘、山楂、槟榔、玫瑰花等行气、解郁、消食、醒神之品。

  多参加社会活动、集体文娱活动;常看喜剧、滑稽剧以及富有鼓励和激励意义的电影、电视,勿看悲剧、苦剧;多听轻快、明朗、激越的音乐,以提高情志;多读积极的、鼓励的、富有乐趣的、展现美好生活前景的书籍,以培养开朗、豁达的性格;在名利上不计较得失,胸襟开阔,不患得患失,知足常乐。

  气虚质

  气虚质形体消瘦或偏胖,体倦乏力,面色苍白,语声低怯,常自汗出,日动则尤甚,心悸食少,舌淡苔白,脉虚弱。若患病则诸症加重,或伴有气短懒言,咳喘无力;或食少腹胀,大便溏泄;或脱肛,子宫脱垂;或心悸怔忡,精神疲惫;或腰腿酸软,小便频多,男子滑泄,女子白带清稀。

  气功锻炼

  肾为元气之根,故气虚宜作养肾功,其功法如下。直立,双脚并拢,两手交叉上举过头,然后弯腰,双手触地,继而下蹲,双手抱膝,心中默念“吹”字音,连续做十余次,常练可固肾气。

改善睡眠 改善睡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