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手放这处有利于解决失眠烦恼

  失眠时间非常痛苦的事情,夜里睡不着难受,白天犯困没精神也难受,而且长期失眠还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呢,因此,我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失眠的问题。那么失眠怎么办?中医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哪些,下面来看看吧。

  你有没有过失眠的情况呢,失眠的时候你都是怎么做的呢,失眠吃什么好呢,按摩哪些有效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失眠是现在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困扰,因为现在人们生活压力比较大,精神比较紧张,所以失眠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发生失眠之后会影响我们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如果长时间的失眠的话,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按摩入眠

  在我们睡觉之前,我们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进入睡眠,每晚睡觉时躺平仰卧、用手按摩胸部,左右手轮换进行,由胸部向下推至腹部。每次坚持做3~5分钟,即可睡着,而且对舒肝顺气,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也有好处。

  按摩劳宫穴治失眠

  劳宫穴在我们的手心上,我们手握拳头的时候,中指指尖对应的地方其实就是劳宫穴位。

  “劳宫”,顾名思义,“劳”,即劳作;“宫”,指宫殿。劳累了休息的地方,就是“劳宫”。“劳宫穴”属于手厥阴心包经,心是君主之官,心主神明,心包经对心脏起着保护作用,按摩“劳宫穴”可以起到静心宁神、镇定醒脑的作用,清心火,安心神,用于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等症。它和其他穴位同时应用,能够补人体之气。

  在失眠时,双后合十,将两手“劳宫穴”相对,可以安神。或者两手相对搓热,劳宫穴对准眼睛,眼睛闭上,可以缓解眼部疲劳。“劳宫穴”和脚部的“涌泉穴”相对来回搓,可以使心肾相交,促进睡眠。

  如果不能入睡,用对侧手按另一侧手的手心“劳宫穴”,慢慢按揉,连少海都一起按了。“劳宫穴”可以让身体放松,每次不能入睡时,可以用右手按摩左手“劳宫穴”一两分钟,再用左手按摩右手“劳宫穴”一两分钟,相互交替。

  同时,闭上眼睛,使眼球逆时针方向转动,接着再顺时针转动。不一会儿,睡意就会袭来。

  这个时候,闭上眼睛,然后将眼球按逆时针方向进行转动,然后再顺时针方向转动,一会儿的时间,你就会有睡意了。

  搓耳朵治失眠

  适当的搓一搓耳朵也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进入睡眠,还能够提高睡眠质量,睡不着觉时靠在床上,用双手搓两耳的内外和耳垂(不管穴位,耳针神门也有效),搓五六下,就会打哈欠了,即有睡意,但不要就此罢,要继续再搓十来分钟,会睡得很香。

  生姜醋水泡脚治失眠

  我们还可以适当的食用生姜醋水来泡脚,也可以有助于我们睡眠,每晚睡觉前,用3大片生姜加入小半盆水中,煮沸后加醋1勺,待水温适宜,浸泡双脚30分钟(其间可适量加热水以保温)。连续泡脚半月后失眠可愈。

  睡前小运动助入眠

  在睡觉之前我们可以适当的做一些小动作,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进入睡眠。每晚临睡之前,在床上坐定,呈闭目养神之式,然后开始左右摇晃头颈和躯体。每次坚持做摇晃动作10分钟。可感到心情怡静,头脑轻松,大有入眠之意。

失眠偏方 失眠怎么办 长期失眠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